Tuesday, June 23, 2009

第二名:陈怡弘(高三文商和)—— 幸福的滋味

      像风般轻盈,有如水一样淡而无味,心间甜蜜溢满着,我认为这就是幸福。它,无形无色无味,只能深深感觉,就知道它的存在,它也无时无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幸福不难捉摸,只要用心去感受,它便会出现。
      我们很难去分析幸福的定义,因为它可以为任何人谱出不同的幸福曲调。我们来想像每人的心中都有不同的音符,当遇到幸福时,将会谱出悦耳的旋律,形成一首属于自己的曲子。幸福使人体内的兴奋剂不断渗出,同时也提醒我们幸福来了。
      幸福也解读成爱的降临,它们就像连体婴一样是个共和体,因为没有爱就没了幸福,也因为我们心中有爱,才有幸福的资格。幸福不会消失,它会适时地出现在我们最痛苦的时候,它会令我们甜蜜,杜绝了我们的苦涩。
      也许世上有许多东西不是我们可以掌握的,唯独幸福。我们可以主导幸福,也可以轻易地放弃幸福的一切。幸福的主导权都在自己手里,视乎我们如何珍惜和对待它,以让自己成为快乐又幸福的人。幸福可以是亲情、友情、爱情、甚至是陌生人的情,这些都垂手可得的。
      亲人的养育之情,朋友的关爱之情,情侣的相许之情及陌生人的援手之情都会是幸福的小感动。虽然只是小小的祝福,轻轻的问候,心中也会装有满满的幸福。
      要得到幸福并不难,当幸福来了,紧紧把它握好,再去感受它,你会发现幸福是那么地美好。我们拥有不同的味道,幸福的滋味更是与众不同,它会把我们带到快乐的巅峰。
      我也觉得幸福都在我身边。亲友给我的问候与关怀是我最大的动力。有时幸福来太多,会让我喜极而泣,因为多到无法承受。其实幸福很简单,只要大家在我身边,就是我要的幸福了。

评语:
看似无色无味,却是经久耐读,善用比喻,能说到人的心坎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