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署理董事长冀毕业生以兴华为荣

署理董事长冀毕业生以兴华为荣
知恩报德,回馈学校

郑理恩(高一理忠)报导

      高中第47届、初中第63届毕业典礼于11月11日(星期三)在朝阳礼堂举行。出席者除了董家教三机构理事外,尚有逾30位家长出席观礼。

大家长们的循循勉励

      署理董事长李平福在致词不仅捎来董事长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博士对毕业生殷殷的期盼,更祝愿毕业后的同学能进一步接受更高深的大专教育,将来有所成后不忘回馈母校。最后,他希望高三毕业生走到哪里都要以兴华人为荣,并祝愿初中毕业生完成六年中学课程。

奉献教育,为校服务

      本年度有两位教师荣休,即郑玉如师和谢国君师,两位老师分别于1979年和1983年起在我校服务。他们数十年如一日,不计个人得失地将毕生的心血奉献给教育;他们开启蒙昧,传播文明,为学子插上腾飞的翅膀;如今银丝换来桃李无数,师爱毅然不减。署理董事长李平福代表学校颁发了“献身教育”的纪念品予郑玉如师和谢国君师,以示肯定他们投身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
      此外,校方也颁发毕业生服务奖表扬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参与校务,为学校贡献的无私精神。本年度共有117名高初中毕业生获得此奖。


感谢母校一路走来的栽培
      高三毕联会主席余宁(高三理平)则代表全体高三毕业生以三语致词,感谢、感恩老师们一路走来的教导和关爱。余同学表示,无论过了多少年,走到了哪里,毕业生绝对不会忘记母校曾经的养育之恩,并希望学弟妹们能把握好在校的黄金时光,充实自己,为将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每年,高初中毕业生于此刻不忘回馈母校,今年,高三毕业生献金高达RM65,520,初三毕业班则赠送学校三台LCD液晶显示器和四套键盘和滑鼠。

      曲终人散前夕,高三毕业生逐个向全体教师握手,步出礼堂,毕业典礼在笑声泪影之中圆满结束。诚然,六年中学教育的完成,只是人生其中一个阶段的到达,骊歌奏起以后,毕业生所面对的将是更广阔多样的人生旅途,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大鹏展翅,翱翔于长空之中。




      杨忠礼董事长虽未克出席毕业典礼,但他仍不忘给毕业生留下金言良语,以下为杨董事长祝贺毕业同学的讲稿全文:
      时间过得真快,2009年就要结束了,本校高初中毕业班同学都毕业了,我在此恭祝全体毕业同学更上层楼,前途无量。
      读完了中学课程,其实也并不是一件轻松的过程。我国是多元文化的国家,国、华、英三语并重。要把三种语文都念好,就必须要付出很多精力和时间才能达到的。不过,在老师的精勤指导下,我相信同学们都会勤于学习,把功课做好,以优良的成绩毕业。
      同学们,我想大家都知道,中学毕业只能算是你们在教育道路
上走了一半而已,接下来还有大专课程等着你们继续努力去攻读。所以我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更上层楼,升入大学深造,学成后为国家社会做出贡献。
      同学们,这几年来,你们在兴华中学饱受老师们及董事们的指导和照顾。今天,你们毕业离校了,但你们要永远记住,你们在兴华学习的日子,老师与董事给予你们的恩惠,你们是在华文中学成长,华族文化注重在知恩报德,所谓受人点滴,报以涌泉,所以希望你们离开兴华之后,要把兴华放在心里,永远记住兴华。兴华是一所独立中学,兴华的发展全靠我们自己,将来你们学业成功,事业成就之后,兴华的发展就靠你们回来助一臂之力了。

      最后,我再次恭祝毕业同学鹏程万里,前途光明,也恭祝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