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09

3D电脑游戏设计比赛获安慰奖

3D电脑游戏设计比赛获安慰奖
更是难得经验


许靖雯(初二廉)报导

      我校同学于8月8日(星期六)参加由泰莱大学举办的3D电脑游戏设计比赛中荣获了安慰奖。得奖同学为吕世杰(高二文商平)及曾德晔(高二文商孝)。此项比赛宗旨是为了发掘令人值得期待的创新三维电脑游戏。诚如有关负责机构的主任Ms.Banumathy Devi受访时所表示,期望能够通过这次的比赛,培养及奖励对3D电脑游戏设计创新的青少年。藉此比赛,主办单位希望能够提供一个机会与平台给予对电脑游戏充满兴趣的青少年,供他们天马行空地发挥创意。

参与就是学习
      指导老师黄轩辉师指出:“这是我校第一次参加这类比赛,参赛同学皆毫无经验。虽然入围的世杰和德晔在呈现的时候由于紧张关系而表现不是最好,但他们已尽力了。这就是很好的尝试了。而且他们在接受主办当局为参赛者所提供的一项课程后,就须在一个礼拜内交上作品,在又须应付学校考试的情况下,仍能于巴生谷多所参赛学校中脱颖而出,得到安慰奖,已是不错的成绩了。”黄老师再三强调,有机会能够参与,本身就是一种学习,应用心享受学习所带来的乐趣,而不要过份在意是否得到奖项。
      代表我校参与这项3D电脑游戏设计比赛的同学共有四位,皆是来自高二级,他们是: 文商平的吕世杰、文商孝的曾德晔、文商仁的李咏达及电工班的谢国全。这一次,比赛的主题为“Quest”,华文译名即为“探索”。而吕世杰和曾德晔所呈现的得奖作品,名称为“Myself”,即为“自我”之意,作品主要是为了反映在收集知识的过程中,需要具备探索自我情感,克服自我局限的诸多障碍之能力。

了解不足,来年再来
      得奖者之一吕世杰表示,能够参与这次的3D电脑游戏设计比赛,感到很兴奋,最大的收获在于可以见识到过去未曾有过的别开生面的比赛场面。他认为这次能够在22件作品中脱颖而得安慰奖,主要因素或许在于他们的作品“Myself”的游戏结构得到评审的青睐。他认为这次的不足之处在于赛前对主办当局所提供的课程内容了解不足,但是从这个比赛中他也意识到本身仍需进一步改善与进步的地方。
      诚然,这项3D电脑游戏设计比赛是一个特别的绝妙舞台:既可展现青少年在这个领域里的创意,又能发掘更多青少年的潜在才华。愿来年的比赛,我校会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其中,为自己,为学校争取更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