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阅读2009秒

阅读2009秒
充实自己,关怀社群


课外活动处供稿

      我校于11月5日(星期四)上午7时30分至8时10分举行了一项全校阅读英文书籍活动,全校师生于同一时间阅读自己喜爱的一本英文课外书,这是我校第二年受著名书商Scholastic邀请,举行是项兼具社区关怀意义的阅读活动。
      英语教学中心主任莫壮燕师表示,“全民阅读2009秒”(READ2009: One Nation Reading Together)活动的宗旨一方面鼓动全体国民阅读,一方面由书商捐出5万本英文书籍给国内教育部所指定偏远乡下的学校,同时每位参与的师生将获得有关书商颁予一份参加证书及赠送书签、贴纸等。
      莫壮燕主任表示,城市地区的孩子都很幸福,学校图书馆的馆藏丰富,书局林立,商场也常有书展,容易取得书本;相对的,乡区学校的学生就没那么方便了。通过这项活动,学生只需连同全国参与此项活动的200间学校的学生,在这一天阅读自己喜爱的英文书籍2009秒,书商就会把书送出去。藉由阅读这样喜悦的事,同学们实践了对弱势团体作出关怀的最佳行动。
      我校今年落实早上晨读10分钟措施,培养学生阅读习惯,营造校园阅读风气,进而提高每个人的人文素养和竞争力。莫主任指出,阅读当然不是10分钟或半小时的事,这些基本是一个好习惯和精神的提倡与培养,她希望藉是项活动让同学们在阅读华文书之外,也喜欢阅读英文书,扩展阅读、开拓视野,并在享受阅读的同时,也帮助一些较不幸的孩子能获得更多书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