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 2024

爱尔兰大学代表团莅访我校交流 体验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02

 书法、扎染体验乐趣无穷

        交流结束后,来宾们移步至墨艺轩进行书法及扎染体验。执教美术、书法、水墨画选修课的李增注老师为来宾介绍挥春及春联的来源,并示范写书法的握笔与坐姿。他与来宾分享道,春联是华人农历年的传统装饰物,把贺年的吉利字词用书法写在纸上,贴在门墙之上,除了为节日增添喜气,也有为农历新年祈福、辟邪的寓意。之后他请来宾尝试在红纸上写上充满年味的“春”字。


        美术科教研组组长谢金聪老师则为来宾简介传统的染色工艺——扎染及其做法,再派发材料让来宾亲手试做。来宾们发挥创意为自己的白布创造出独特的扎染设计。两项体验活动皆让来自西方文化背景的来宾领略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与趣味。体验活动结束后,我校师长与来宾合照留影,为这次的参访交流活动留下完美的句点。


提升英语交流能力
郑宇翔(高三理孝、English Ambassador Club会员)

        我认为此次爱尔兰大学的莅访十分新鲜,这不仅是因为我有机会了解爱尔兰大学概况并与校方交流,更是因为其在我对爱尔兰初步了解的基础上拓展了我对爱尔兰地理、教育、文化等方面的认知。此次活动中,我充分感受到了爱尔兰大学校方的热情,不仅让我对爱尔兰大学的申请渠道、申请资格及学系课程等有初步概念,也通过双方交流深入了解其风土人情。此外,此次大学莅访也让我有机会实践平日所积累的语文素养,提升英语口语水平。


了解爱尔兰的社会文化
刘淑琳(高三文商和、English Ambassador Club会员)

       此次爱尔兰大学莅访让我对爱尔兰各所大学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们专业的态度与英语口音。在接待该校代表的过程中,我们也找到可深入讨论的共同话题。于我而言,这种轻松愉快的聊天氛围让此次活动除去得到相关升学资讯外,也多了几分乐趣,让我能更了解爱尔兰的社会文化。

兴华月报2024年1&2月号
https://www.hinhua.edu.my/ebook/2401&02hinhuamonthly/mobile/index.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