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20

感恩 责任 奋发 第11届高三成年礼“云典礼”1500人见证02


形式不同,意义依旧
颜毓菁老师(高三毕联会负责老师)
 
      线上成年礼在面对着设备不足、技术欠缺等问题下,老师及校友们所付出的努力是成功举办成年礼不可缺少的力量。线上成年礼承担着许多不可控的因素,为了降低风险,老师们不断召开会议并进行彩排,力求线上成年礼顺利进行。今年的成年礼在形式上虽与往年不同,但其仪式、意义及诚意并无减少。

        在时代的进步与转变下,线上成年礼带给我们的是不一样的体验。高三生居家参礼,除了父母以外,家中长辈、兄弟姐妹等皆可观礼。在全家人的见证下完成成年仪式,是往年在校成年礼无法达到的温馨效果。我希望高三生们谨记八字箴言“行必履正,勿怀侥幸”,无论是在生活中或学习上,都要一步一脚印、踏踏实实地达到自己的目标。祝福高三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从“勿怀侥幸”蜕变到“无怀侥幸”,便能从他律转变成自律。


学会承担,明白成年礼意义
陈坤祝老师(学生家长)

 
       往年的成年礼,父母与孩子都聚集在朝阳堂参礼,感受到的是满满的庄重感及仪式感。但今年改成线上进行,让我们只能在家参与仪式,确实无法感受现场的气氛。然而,疫情下有许多不可控且需考虑的因素,线上成年礼的举办的确是不容易的坚持。对我来说,参与线上成年礼是个特别的体验,对学生来说更是高三生活的另一番风景。我认为,无论以怎样的形式举办,只要能让高三生明白成年礼的意义、学会承担,那便达到了校方为高三生举办成年礼的目的。


成为学弟妹的榜样及表率
蔡菱恩(高三文商智)
      成年礼三天后便是我的生日,因此成年礼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有瞬间成年的感觉。成年礼后,领带成为高三生校服的一部分,象征着我们成为了初一至高二学弟妹的榜样及表率。系上领带,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将被更多人看见,因此我会更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线上成年礼确实比在校举办成年礼少了些仪式感和氛围,但还是非常感谢学校的用心,为我们打造了前所未有的线上成年礼。


肩负对社会的责任
林膺铨(高三理爱)

        于我而言,成年礼是一段新旅程的开端。成年,象征着我们开始肩负一份对社会的责任。今年的成年礼虽然以线上的方式进行,但我非常感谢校方能在这特殊时期为我们举办这意义非凡的成年礼。纵使形式改变了,但成年礼的精神和意义始终如一。成年礼后,我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已经成年,并时刻提醒着自己要对父母与师长抱着感恩之情与尊敬之心,对生命、社会担起责任。时光荏苒,不久后我也得离开学校、踏上新的征程。从这一刻起的每一天,我将感恩生命中的一切、尊敬师长,自立自强、勇挑责任,并更加努力地向前走、不留遗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