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20

在兴华最后的岁月与corona相遇02

问题:在行动管制期间,如何改善生活作息让自己进入学习状态?
回答:
JS:说实在的,我一开始是很堕落的。当老师开始安排每天的作业,我便意识到自己应该要更加自律,才抽出更多的时间来做功课,慢慢地把不规律的作息时间调整过来。
SH:我会把老师发布的作业记录在《生命指南针》内,安排好作息时间以避免拖欠作业。
LE: 把该做的作业记录下来后,我会用较长的时间去专注完成某一项作业。而剩余的时间就会让自己放松,做一些休闲活动。

问题:怎么让自己从堕落的情况进入学习状态?
回答:
LE:我会区分学习和休闲的空间,不携带手机到学习区,让书桌维持最舒服且“只有书和笔”的状态。此外,我会早睡早起,在早晨凉爽的氛围下学习可更容易投入其中,也可避免线路不佳的问题 。
SH:我会定下短期和长远的目标,再朝这个目标努力,并且不定时换一个科目来学习,让大脑可以吸收不一样知识。此外,在学习和休息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让自己在学习之余适当地休息尤为重要。
JS :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要安排适合自己的时间表。例如,我会分时段来学习,既完成当天的作业,也要让自己有放松的时间,并且在睡前反思这一整天的生活。

多出时间尝试新事物
巫语暄(初二孝)            


        听了学长姐的分享,我获益了不少,例如学会如何进行更有效的时间规划。其中,他们分享到在行管令期间有更多的时间与家人相处,这点我是感同身受的。平时父母工作繁忙,自身的课业也繁重,因此这段时间是与家人加强感情的好机会。另外,我们的学习模式转换成线上进行,更多的时候要使用电脑来操作。因此,我对操作电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完成作业的效率也变高了。我也有了更多的时间去练习钢琴,琴技有了明显的进步。以前,外出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而如今不能随意外出更是令我非常想念外面的世界。然而,居家期间让我有机会去尝试许多不一样的事情,如修理故障已久的收音机,让我的生活更加丰富。


最特别的高三生
林立谦(高三文商义)


       这是我们高三生待在学校的最后一年,也是我们踏入社会前的最后一年。可惜的是,我们一直以来期待的活动如篮球赛、排球赛、运动会等都无法参与了,高三生活不像该有的样子,剩下的也只是遗憾。年初,我很期待会有哪些活动,但如今只剩下读书、备考及考试了。然而,我认为最好的应对方法就是不去想疫情所带来的坏处,让自己的心态保持平稳,往好的方向去思考。我们是最特别的高三生,我们有着不一样的学习方式。只要不把事情复杂化,把疫情想象成是社会提早给我们的一项挑战,我们必定能克服这些困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