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20

用镜头看世界02

问题:为什么你喜欢用黑白的拍照方式呢?
回答:我一开始接触摄影时对彩色并不敏感,我认为黑白比较能凸显出照片的主题,可以清楚地看出光和影的分层。此外,黑白照片也比较容易表达出我当下在拍摄时的情绪。

问题:你会建议新手用什么相机呢?
回答:相机只是一个工具,大家根据自己的预算来购买,不一定要购买太贵的相机,但是买的相机一定要确保是有观景窗的。这是因为有观景窗的相机在拍照时才能看得较清楚。总的来说,只要相机在你手上时你觉得舒服,自己认为是好的,那这个相机对你而言就是好的相机。

问题:请问你的照片都是直接用黑白滤镜拍摄,还是后期修图呢?
回答:我的照片都是先拍原始档案,后期才再用修图软件去调整原档。如果直接使用黑白滤镜拍照片的话,后期会较难进行更精细的处理;反之,若我先拍原始档案后才进行调整的话,那照片在进行修图时才更容易进行调整。

努力钻研以拍出好作品
姚嘉柔(初一和)

对我而言,摄影是件很有趣的活动,参加这次的分享会也是为了了解更多摄影的技巧及要求。我比较喜欢拍摄有光线照射着的人物,类似网红的拍照方式。平时我也有尝试拍摄,但总拍不出我预想的感觉。潘老师的作品让我印象深刻,作品拍得好看之余,也让人很贴切地感受到老师想带给我们的情感。我并不是很擅长摄影,但我会继续努力钻研以拍出好的作品。

照片表达情感
蔡靖阳(高一理信)

摄影是我的闲暇兴趣,也是我记录生活的一种方式。旅行时,我会通过镜头将大自然的美记录下来。通过潘老师的分享及展示的作品,我了解到一幅好的摄影作品不在于所使用的相机科技是否高超,而是在于摄影时想表达出来的情感及想法。看着照片中的麻坡兄弟在制作梅花棺,我认为老师是想通过这张照片来表达传统的事物会随着岁月流逝。这些照片凸显了麻坡兄弟对梅花棺多年来的热诚, 更是在提醒我们社会上有很多被我们遗忘的手工艺术。


摄影是面镜子
黄政权(高三文商礼)

对我来说,摄影是一种记录生活的方式。摄影对我来说是让我反省的镜子,那些走过的时光虽然无法被改变,但可以从现在开始做出改变。在潘老师众多作品当中,令我影响最深的是一个小孩拖着垃圾袋的照片。由于使用广角,照片里有很广的天空和地面,这给我一种世界很大的感觉;而小孩因为比较靠近镜头所以显得特别巨大,拖着垃圾袋就让我顿时有强烈的无奈感。我会谨记潘老师所说的“照片拍得不够好是因为走得不够“近”,学会用“心”拍摄以拍出好作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