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20

走!我们一起追星去02

 

线上讲座非常特别
苏锦铢(高二理爱)

        这是学校第一次以线上的形式来进行讲座,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体验,也很庆幸自己报名参加了这一场活动。由于平时的讲座会受到时间限制而导致问答时间缩短,造成一部分疑问没办法得到解答。在线上讲座,遇到问题时便可在留言区发问,不会打扰老师分享之余也可及时把问题记录下来。然而,线上讲座缺少了现场讲座的生动与气氛,对着电子产品聆听则略显枯燥。对于较害羞的同学来说,线上讲座的方式让他们更积极地发出提问,不需要在众人的目光下询问问题。总的来说,我非常满意这次的讲座,从中我学到了许多技能与专业名词,丰富了我的天文知识。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
谢子彦(高二理忠)

        由于我自小就对天文非常感兴趣,因此在参与这场讲座前我便对“追星”有了基本的体验与了解。我曾跟随团队到泰国和金马伦追星,并将星空和银河拍摄下来。对我来说,欣赏美丽的漫天星光和拍下漂亮的照片时的那份的感动便是追星的意义。此外,当我躺在浩瀚无际的星空下仰望银河时,我都会感到非常震撼,同时也对大自然的壮观起了敬畏之心。我认为,利用线上视频通话的方式来进行讲座的效果和现场讲座一样,唯一遗憾的地方便是少了观众的反应和互动。对于这次的活动我是非常满意的,老师的全方面分享让我收获了不少宝贵的新知识,也让我能够在以后追星的过程中少走一些弯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