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20

“规划生活:从纸本手帐到电子手帐的做法”分享会02


先求有,再求好
郑健宇(初二廉)
        从我第一次制作手帐至今已有五个月的时间。对我来说,制作手帐是为了记录生活。我的设计以字多图少为主,自己也会画一些图案以丰富我的手帐。这是我第二次参与线上工作坊,但我更喜欢具多元互动的线下工作坊。一直以来,我都执着于制作好看的手帐。经过此次的工作坊后,我了解到并不是每一件事情都需要完美后才开始,而应根据自身能力去完成,一点一点进步。比起电子手帐,我更喜欢通过笔尖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纸本手帐对我来说感更具意义。我会谨记老师所说的“先求有,再求好”,通过纸笔把生活记录下来。


加深对手帐的认识
刘施悯(高二文商义)
        我制作手帐已有三年的时间,用以记录待办事项、目标及心情。经过这次工作坊后,我发现自己对于手帐的理解太少,尚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常贴上纯纸胶带或照片后再写一点字。然而,听了林老师的分享和欣赏了她的作品后,给了我一些在手帐制作上的灵感。我发现参考他人的作品或多观察周围环境并自我理解后,会有意料之外的收获。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林老师说“不要被完美主义给牵制”,就算手帐做得不好看,也是自己的成果,坚持久了,养成美学概念,自然会越来越好。我个人较偏向纸本手帐,因为手写、手画带来的是一步步、脚踏实地的成就感。

手帐之路重新出发
陈嘉璇(高一理忠)
        曾经热衷于手帐的我就因完美主义而不断撕掉我不满意的内容,最后觉得浪费便放弃了手帐制作。听见林卿卿老师说“先求有再求好”后,我有了重拾手帐的劲儿。时间不等人,既然想重新开始,那就得立即付诸于行动。一开始写手帐是为了记录个人目标、计划及习惯,但自从有了生命指南针后,我的手帐风格便转向日记和每日反思。比起电子手帐,我认为手写比较有心意,还是选择以手写为主。虽然电子手帐非常方便,但在设计上便会被束缚,因为无法随意剪贴各种形状与图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