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20

瘟疫下的政治:你该知道的事02

多参与、多了解
林松泉(高二理爱)

        受《政治的道德》及时局的影响,我选择参加此分享会。行动管制令期间,我国政治动荡,对抗疫情时依然勾心斗角。因此,我想了解政治人物所做的决策背后是否有更深层的意义,我不希望自己变成只会人云亦云、凡事只看表面的公民。这段时期,我比较关注的“中央变天”的事件。对我来说,即使政府人员并无违反法律条例,但他们违反了政治道德。他们漠视了人民所追求的选举自由和民主,让我不禁思考未来所投出去的票是否还有意义。
        通过分享会,我发现政府的确做出了许多贡献,而我却不知道,“媒体是否有可能独立并不受政治势力摆布”这个问题困扰着我。最后,我想鼓励大家多参与社会和政治活动、多去了解所发生的事情,以让自己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


了解并剖析政治
林旻仪(高一理忠)

        我本身对政治有些许兴趣,也想了解一些政治的入门方式,并借机认识陈逸飞老师,因此报名参与这项活动。分享会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同学发问“有人说男女决策者所作的决策有所不同,您怎么看?”的这问题。老师的回答非常严谨 ,实际地说明现实情况及自身看法。他教会我们了解政治的方法,在面对不同类型的问题时应有怎样的思路与方向。当政治冷感的问题越来越严重,政治入门分享会的举办便显得非常重要。若有机会再参与类似的活动,我希望能更深入地了解不同人对于疫情下的政治状况的看法与剖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