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20

日环食观测成果分享会02

 


日环食令我感动
黄骏斌(高三理忠)
        观测过程中,我所使用的工具是一架自制的光谱仪、赤道仪和一副可佩戴的太阳滤镜。由于是第一次进行这项目的观测,我在一开始便有些手忙脚乱。当环食开始时,我更是非常紧张,因为我需要在食即和生光出现的那几分钟完成项目。当我透过相机看到光谱形成时,成就感涌上心头。然而,我在架设的时候,没有想到会震动到整个光谱仪,导致事先调好的设置全都乱了套,无法看到我原先设想的光谱。在我摸索了许久却毫无头绪后,我马上向教练求救,所幸在观测前把问题解决了。在我看到日环食形成的那一刻,我非常感动,毕竟亲眼看见和从图片上看是有很大前的差距的。虽然观测结果不是很理想,但若有机会再进行这类观测,我一定会做得更好。

分享会受益良多
苏锦珠(高二理爱)
我对天文颇有兴趣,但因没有完善的设备和平台而无法进行研究和观察。通过这次分享会,我发现只要用几个简单的方式就能观测日食。我学到了拍摄日食前所需要准备及注意的事项,他们的分享确实给予了我很多帮助。他们所拍的串像图很漂亮,让我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我也因此明白我们平常看到的串像图是经过一系列严谨的准备工作合成而来的。当他们提到6月21日有机会观测到日偏食,我便非常期待,希望可以将所学到的东西套用在自己身上去观测日偏食。非常感谢远距天文观测小组举办这次的分享会,不但让更多人有机会欣赏天文的奥妙,也激起了我们对于天文的好奇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