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20

疫起聊生死02

问题:请问有什么乐观的小撇步?
回答:让自己的生活里头有多一些充满创意的仪式。譬如说:
a. 每一次打开家里大门准备要出去,我都会对自己说:“I am good enough.”(我是足够好的。)
b.每一天醒来,我都会对着太阳做个鞠躬,对太阳说:“谢谢你对我们地球对爱。谢谢你。我收到这份爱了。”
这两个动作都是我每一天都进行对生活小仪式。
你可以follow,你也可以用自己的创意去做一些生活上的小仪式来肯定自己、感谢大自然、感谢太阳等等等。没有对错,就是好玩。
只要你觉得生活是好玩的话,你自然而然就乐观起来了。

问题:生命有什么使命吗?
回答:我始终每一个人活着,未必需要成为伟人。可是可以成为她/他自己身边的人的重要人物。
做不到太阳,那就成为蜡烛。
每一个生命,对我而言,都是光、都是爱。这是我们都忘记了。和你共勉之。
找出自己心中的光、心中的爱,而且展现出来,那是人一生的使命。

问题:老师,若幻想您要离开了会是怎么样的。
回答:我常思考要是我离开了,会是怎么样。
如果是生病躺在病床的话,我会给自己微笑,来告别人生。
如果是意外车祸去世的话,没办法,虽然不是我想要的,不过人生给了我这个安排,我也只能很快调适自己去接受,一旦发生,我知道自己快要离开,我会快速启动微笑模式,至少给自己的生命做给微笑的告别。
人啊,什么也带不来,什么也带不走。我,希望自己的微笑陪着我走。

从生看死,从死看生
郭筱韵(高一文商勇)


       死亡,是每个人都无法避免的,每一个人都会面临死亡。对我来说,死亡代表着结束,也代表着新的开始。疫情期间,我曾想过要是自己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我会积极乐观地去接受它,毕竟这是改变不了的事实。


        听了这场讲座后,我了解到人即使离开了,但会以另一种形式陪在我们身边。生命偶尔显得很轻浮,但生命只有在死亡面前才显得可贵。我们总是认为家人与朋友的陪伴是理所当然的,殊不知一切都是有时限的。莫等以后才来后悔,既然生命是没有特定意义的,何不自己去创造它的意义呢。带给我最大感触的便是那句“从生看死,从死看生”,这也让我对死亡有了更多的理解。


珍惜眼前的事物
陈名婷(高一理爱)

      对我来说,死亡是永远的离别,也是自然界中必然的事。在这个活动开始前,我是带着新的心态去接触这个话题。主讲人给了我们几个关于生死的问题,我的情绪也随之沉重了起来。我发现自己还有许多想做却未做的事情,好在一切还来得及,我还有时间去完成自己的愿望。
        在这1个小时内,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在于面对生命中的生、死及困难,也谨记冯硕士所说的悲伤不是要走出来而是陪着它。最后,我很感激能够参与这场讲座,让我明白规划人生的重要性。我们都不知道自己哪天会离开,所以更应珍惜眼前所有的事物。“每个人都拥有美好的生命”,赋予生命意义不是一件容易实现的事,但我知道我并不孤单。

从别人的身上看生死
洪振益(初二爱)
        疫情期间,每天都有许多生命离开。因此,在看到活动海报中的一句话“生死离别并非想象中遥远”时,我便决定报名参加这项活动。面对生死,我们能做的只有珍惜。珍惜身边的人、珍惜自己,让自己从茫然的状态中跳脱出来,也是一种善待自己的方式。


        主讲人所说的故事都值得我们去思考,当中带出来的价值观更是让我深感钦佩。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阿龙的故事,他一路走来很艰辛。听着他的故事,脑海里也出现了一幕幕的画面。论生,这世上还有很多不幸的人;论死,生命的逝去可是如此地突如其来。因此,我认为从别人的故事里我对生命的意义看得更深、更透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