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20

夏至日偏食观测活动02

 





耗1小时寻找太阳
杨凯麟(高二理孝)
        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参与日偏食观测活动,却是我受益最多的一次。参与观测前的筹备工作,让我得以深入了解整个筹备过程所需的准备及时间。当天,日食开始前下了一场雨,所幸持续不久,但这场雨仍让我在观测过程中感到担心与不安。观测前,我用时近1小时通过望远镜寻找太阳,让我开心的是所有的努力及付出都没有白费。对我来说,观测过程较为轻松,让我有了与学长、会员等增进感情的机会。

期待下一次的观测
陈名婷(高一理爱)
        6月21日当天,全马都能看到日偏食,校方同意让我们返校观测,更是让我感到开心及兴奋。观测前的一场大雨让我感到非常沮丧及灰心,所幸最后我们得以在晴朗的天气下进行观测。下午2时43分,我目睹了月球缓缓遮盖太阳表面的画面,感到非常满足。看着同伴们所分享的观测照片,心中无比自豪,相信大家都在短短的2小时内收获满满。观测活动结束后,我有些不舍,也期待下一次观测日食的机会。

烈日当空下坚持观测
赖诗月(初三智)
        我们在天文广场上架设了数架望远镜及相机,圆顶内则进行线上日偏食直播。即使烈日当空,我们仍然坚持进行观测,能把日偏食过程记录下来便不枉此行。通过望远镜观测到日偏食的那一刻,我感到非常欣喜,便用手机在望远镜前把过程拍下来,每隔几分钟也通过手绘记录日偏食过程。我们一组人互相学习、提醒,观测间收获良多。如今,我所有的知识虽然还不是很多,但只要我努力学习并通过各种活动增进自己,我相信我一定会有所提升及进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