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20

初二散文特优:陈紫琪(初二义)——《友谊之桥》

桥是连接着两边并跨越障碍而建造的结构。它为人们带来了方便。还有一种无形的桥,在生活中起着沟通的作用。它存在人与人之间,横贯在我们心中,正是友谊之桥。
记得去年开学才不到几天,坐在我后方的同学因为身高的问题,要求与我互换位子。其实,我对新同座印象蛮深刻,因为在刚开学的时期,大家都很腼腆,不主动和别人交朋友。而他却与众不同,因为他在上课时总是大声回答问题,非常积极。这也间接开始建造友谊桥梁的根柱。

一次,在沉闷的朗读声中,我忍不住打了个哈欠,稍微阖眼。怎知,他竟举起手大声说:“老师,你说话太闷了,我的同座快忍不住睡着啦!”我一听,马上惊醒,睡意霎时消失。老师气得让我在后面罚站 ,我感到非常生气,默默地在心中怨恨起对方。我心犹豫着:这友谊之桥难道那么不稳固?


那是一次的期末考试,我发现忘了带橡皮檫,这可麻烦了!如果到贩卖部去买也太迟了,朋友们又没有带多余的。正当我着急得都快哭了的时候,他走了过来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很无奈地告诉他实情。他知道了后,毫不犹豫地把他小小的橡皮檫折半给我。我看着那个小小的橡皮檫,心中流入了一股暖流,我想说的一些话欲言又止,最后只说了谢谢,便匆匆进入考场。

事后,我把橡皮檫还给他,再递上一个新的。他笑笑地把新橡皮檫还给我,说:“我用这个小橡皮檫就好了,你把这个新的收着吧,下次别忘了带。” 也因为这件事情,搭起了我们之间的友谊之桥。日子一天天过去,和他相处久了,渐渐地我们越来越互相了解,更建立起彼此之间的默契。我与他的友谊之桥不仅在不知不觉中形成,更日益坚固。主要原因是我们都很重视它,并且共同维持着。


         友谊之桥,需要理解和宽容。如今,我们已经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就算不沟通也能知道对方的想法,只是给他一个表情或者暗号,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这是不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呢?而且,我坚信,我俩这座“桥”再往后的日子会更加坚固,桥上还会留下有价值、有纪念性的足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