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9, 2020

2020年始业式


        1月3日(星期四),我校全体师生及董家教、校友会三机构理事齐聚一堂,于朝阳堂、黄景裕讲堂以及陈开蓉大讲堂三地同步进行一年一度的始业式,为新学年掀开序幕。在这充满新气象的开学季中,我校迎来663名初一新生,共开12班,全校学生总人数为3639人,开71班,比去年同时期增加近100人,创历年新高。

        拿督李平福董事长致词时表示,我校董事会于去年年终假期完成了宿舍第2阶段的提升工程,也整修了家政室、工艺室、英语教学中心及4楼办公室,以提供师生更好的学习与工作环境。同时,我校三机构永久总顾问潘斯里拿汀斯里陈开蓉董事延续本校永久荣誉董事长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博士的精神,全额赞助翻新校园前后、餐厅及停车场走道。

        他提到,我校2019年统考生在各科的表现都脱颖而出,初中及高中统考平均及格率分别为99.40%及99.07%,共26人次荣获全国各科十大。其中有23位高中统考生考获全科A,139人取得5A或以上的佳绩,可见师生的努力及用心都得到了收获。

新希望、新要求
        苏进存校长致辞时则提到,全面贯彻教育的八大核心素养以及栽培有全方位自主发展素养的学生,是我校坚定不移的方向,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及校风是我校的传统,全体师生必须共同努力维护。

        他也提出几点希望及要求,第一项为明确目标,努力学习,劝勉师生无论是在学习、生活或是工作中都要有一定的目标,才有动力去努力。第二,养成习惯,自觉自律,苏校长引用了世界上第一位进入太空的英雄——加加林的故事,带出成功与优秀源自于自律的道理,劝勉大家时刻谨记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及其重要性。第三,有礼有序,才德兼修,在校的每一位应倍加珍惜和爱护校园环境及教学设备;同学们应在我校多元学习生涯中发挥潜能,并且做到才德兼修,以为学校及社会提供良好示范。他强调,每位同学都代表学校的形象,因此无论在何处都必须举止有序,爱护彼此。

        接着,教务处主任许梅韵副校长,逐一介绍新任老师,并请他们到台前让大家认识。许副校长祝福新任老师在师生协助下,很快适应学校环境,发挥己长,为教育贡献一份力。
新的学年即新的开始,带来的是新的机会和挑战。愿全体师生不断拓展和超越,携手并肩为各自的目标奋斗前进,为新的一年创造更多精彩与辉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