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19

文创独旅 初一新生入学记

文/张紫樱(初一孝)
        和煦的阳光透过百叶窗轻洒在纸上,桌面上黑白的练习册不经意间地勾勒出了黑色的不规则线条。反应过来时,为自己的分心感到略微懊恼。

        思绪开始于记忆中飘摇,穿梭到了三个星期前。犹记得当天初次踏入兴华中学,一切是那么地令我踌躇与神往的同时感到无尽的好奇。十一项活动,其主旨各不相同,让我体验了别开生面且难忘的始业辅导。至今,在我脑海中仍然有挥之不去的精彩活动。

        学会介绍表演此活动是为了让初一新生为自己不久后的联课活动作出抉择而举办的。印象最深刻的是华乐团的演奏。华乐演奏《凉凉》,此曲乐声如丝竹般清脆悦耳,余音绕梁。恍惚间,我能感受到团员们合奏的那份精髓!深切地感受到这首乐曲的深层意境。再加上团员们身着具备中华特色的旗袍,更是让这场合奏锦上添花。在这短短的几分钟里,我感受到了华乐的精神,仅仅只是一首歌的时间,就能将此曲演绎得精妙绝伦,其所需要的训练,耐心以及团队之间的配合更是让我对华乐团愈发地钦佩!

        合唱团演唱《Try Everything》。舞台上数位少男少女那一阵阵柔和的声音传入耳中,团员们的歌声宛如天籁之音,绕梁三日。歌唱者们在此刻似乎脱离了表演者的身份,成了一名引导者,为正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迷茫的我们给予忠告,谱出属于合唱团的咏叹调!这是何等的影响力啊!兀自赞叹着,即便无人应答,但还是默默地为这些年轻的吟唱者们加以最大的赞赏!

        2018年1月2日,谢广婷老师题目为《扬帆起航》的演讲激励人心,其内容是为三日的始业辅导作总结,引领着同学们“驶出属于自己的帆舟,在一望无际的学海上拼搏成就,创出属于自己的领域。令人回味无穷的同时策划着自己未来的康庄大道,缅怀着自己的过去回忆,正式踏入人生的另一篇章。


        另外,苏进存署理校长主讲《校训的启示》。署理校长以略微诙谐幽默的方式将校训比喻为菜肴,除了让我们了解“礼,义,廉,耻”的意义之外,也提醒我们遵守校规就会有光明的未来。
        2018年初一新生始业式更是一大亮点。始业式颠覆了我对兴华的基本认知。那场面,使我感受到了兴华人的气势与那非凡的心态。

        兴华,兴我中华。高耸的每一栋大楼象征着兴华悠久的历史以及全体兴华人奋力拼搏的精神。如今,已是开学第三周,老师的教学风格以及校园的学习风气令我身心受益。我坚信,往后的日子,兴华中学会在我的学习生涯里,挥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邝美玉老师

        兴华中学的一切无一不令初一新生大开眼界。
        开始时,张同学以洒在黑白练习册上的和煦阳光带领读者进入她的回忆。
        最后,张同学赞颂学校和对自己许下承诺。
        张同学笔下的这篇叙事散文充满声音:华乐、英语歌声以及师长的演讲声。声中有情(歌乐)有理(校训),让张同学对中学生涯充满憧憬和热情。但愿这份热情持续到永远。文中可看出张同学善于描写歌乐以及自己的感受。
        我谨以《好学歌》(调寄《小蜜蜂》)来回应张同学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初一生最年轻  兴华中学新希望
        德智体群美劳  基础要打好
        文思泉涌来自阅读   活动讲座勤于参加
        守本分  礼敬人  生命放光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