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18

四翼无人飞机体验营


蓝浚塬(高二理忠)报道

       我校升学与国际事务处于7月26日(星期四),邀请了台湾虎尾科技大学的苏晖凯教授与许江河副教授,于科技大楼9楼创新楼举办一场四翼无人飞机体验营。许副教授表示,在现代社会里,“人才”问题往往是厂商的困扰之一,并指出迈向科技时代,一切都逐渐走向机械自动化,人工的数量将会越来越少。在科技时代,懂得维修并制造机械,将会成为未来高需求的专才。

         学生常会有许多创新的想法,但“想”和“做”并不一样。在2015年,台湾虎尾科技大学获得政府津贴成立了Maker自创者中部营地。该营地的建立是为了帮助学生更容易实现理想,是一个以“一切强调动手做” 的地方。

         主讲人苏晖凯教授表示,工程是国家未来的资本。在体验过程中,苏教授解释无人机的基本组装零件以及介绍其原理,并与学生针对无人机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及探讨。除此,活动中也让学生分组尝试体验无人机的操作,教授更当场展示了一些无人机的特殊玩法,如旋转下滑等,再让学生一一尝试。

体验中了解事物的复杂性
刘芷滢(高二理信)
        当我知道有这个体验营时,感到非常开心,因为我对无人机这类操控机器很有兴趣。过程中,最有兴趣的是操控无人机的环节。从旁人的角度观看,或许操控无人机是非常简易的事,但实际操作的时候,才发现其中的难度。我认为,每个事物都是复杂的,但是只要我们利用时间了解它的性质、激发它的优点,我们就会发现其实这并不难掌控。
活动中,我认为可以改进的地方是空间上的安排。由于同时操控多架无人机,导致频率遭到干扰,出现收不到讯号的情况,进而无法准确、有效率地操控无人机。因此,我建议进行操控无人机环节时可以分组轮流操控,同时间只有一至两架无人机的使用,降低相互干扰的机率。
        在体验营中,我再次认识到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将更具科技性、技术性。因此,新时代的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与学习热情,避免被科技世代淘汰。最后,以名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与各位共勉之。
期待更认识与探索无人机
许友恒(高二理忠)
        其实我一直对科技操作方面感兴趣,体验营让我学习到了许多新知识,包括原理结构等。其实,我比较向往的是关于无人机的改装及加强的技术与知识,希望下次能有更专注于创新、改造无人机的相关活动。这次的体验营让我从以前的无知到现在对于无人机的结构、飞行原理、飞行技巧等都有了认识,也让我更想进一步认识与探索相关领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