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8

十面埋伏 二十四节令鼓02

 

付出多少,就会得到多少
张懿乐教练
        这次的公演是我们兴华节令鼓成立第5年一个很重要的成果汇报。我们也希望这次的公演能让观众感受不一样的节令鼓表演形式。一般观众认为节令鼓就是在打鼓,很吵。我想让观众知道其实节令鼓已经走向剧场式、艺术化,可以加入很多不同元素进行表演。二十四节令鼓是马来西亚的文化遗产,也是马来西亚人的骄傲,我希望将这个文化发扬光大。

        我们期待这场公演很久了。从鼓队开始成立的第二年,我就很想办一场公演,但当时鼓手的实力还不足够,所以就先让节令鼓队去参加比赛,让鼓手们提升实力及创作能力,吸取多多舞台经验。去年,我跟课外活动处申办,没想到撞上了70周年校史剧,只好延迟。今年,我们终于如愿以偿, 成功举办第一届公演。

        我们从2017年12月就开始筹备,过程中遇到不少困难,很多岗位都是第一次做。因为缺乏经验,经常意见不和而吵架。我们还挑战了不擅长的舞台剧,加入戏剧、舞蹈、肢体等元素。我和团员也是第一次尝试写剧本,最大的挑战就是要配合我们原有的曲目概念去写。筹备的过程挑战连连,所幸我们都走过了,也成功演出!

        对于这次的公演,我觉得还有很多方面及细节可以加强。我对鼓手及有参与公演的工作人员都非常满意,大家为了这次公演真的付出很多,过程中常有人意见不合吵架、落泪,可是大家都能明白,我们都是为了可以完美呈现公演。

        我希望这次演出可以给大家留下一个难忘的回忆,我想对鼓手及参与公演的学生说,你付出多少,就会得到多少,教练看到出你们付出,我为你们感到骄傲!谢谢你们让我知道做教练的意义!

努力达到专业水准
叶婉莹(队长、高一文商廉)
       我们在第五周年成功办了公演,拥有自己的舞台,让我们历年鼓队校友感到骄傲,也成功传承了马来西亚华人文化。为了不让所有支持以及相信鼓队的人失望,我看见教练、老师、筹委们、团员们都尽心尽责做好本分,一心只为公演,这点真的很令我感动!做事不拘小节,但凡事从细节做起,加上百分之百的细心,我相信大家肯定体会得到这场公演的诚意。公演当天,我看见许多到场支持团员的家人们,有老有少,场面温馨。我也更为我的团员感到骄傲,每个人都因公演成长不少,也学习到更多。非常感谢校方以及所有帮助过鼓队的人,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公演,谢谢你们!

        身为表演者,只要在舞台上,就一定要将自己最好的给展现出来。由于《十面埋伏》是舞台剧,而我也饰演了一位女武将的角色,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演戏这部分。起初,我真的感觉吃力,因为这并不是我拿手的,只能在演戏方面投入更多的心思,希望可以做到最好。至于鼓艺方面,一直以来都以专业鼓团的水准作为自己的目标,我相信终有一天,我的梦想会实现的!
表演精彩,令人赞叹
尤瑾若(初三廉)
        公演当天的场面热闹,出席的观众也很多,整体表现令人满意。当天表演者的表现十分特出,卖力演出,让公演整体表现极佳,值得赞扬。这场公演的每一幕都让人惊叹,观众也领到一本小册子,里头有解释曲目的含义,让观众更明白表演的具体概念及含义。希望未来的日子里可以再看到二十四节令鼓精彩绝伦的演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