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8

高三成年礼 将感恩、责任、奋发融进生命血液裡 苏进存校长致词全文

 

        尊敬的本校三机构永久总顾问潘斯里拿汀斯里陈开蓉董事、董事长拿督李平福、三机构理事、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同学,早上好!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是我们为人父母,为人师长见证孩子十八岁的“成年礼”,我也借此机会向所有同学的爸爸妈妈及长辈表示祝贺!

        古代行冠礼之年,即正式进入成年的年龄,冠礼的重要内容之一,是进行容体、颜色、辞令的教育。冠礼的意义在于“内心修德,外被礼文”,并宣示成人,学校举行成年礼已迈入第九个年头。

       此时此刻,我想在场的父母必然会回想起伴随孩子成长的18个春秋,回望孩子的成长历程,我深知“爸爸”和“妈妈”这个称谓所包含的责任和艰辛,孩子第一颗乳牙的萌生,第一次蹒跚的学步,第一声甜甜的称呼,第一天入学,第一张学习成绩册,无不牵动各位父母的心,也许这一路走来,各位同学哭过、摔过、笑过,而今天它都变成无数美好的片段,深深印刻在父母的记忆中。

        各位同学,在你们18岁的美好时刻,在即将跨入成人行列之时,我想和你们做一次成人间心与心的交流与沟通,衷心献上全天下所有父母和师长对你们最真摰的祝福和希望。
我希望:你们拥有健康和快乐,身体健康是学习和工作的泉源,人格健康是快乐的保证,拥有了健康这个“本”和快乐这根“弦”,就能弹奏出积极乐观向上的美丽生命乐章。

        我希望:你们不怕困难,勇于拼搏,成长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必然要付出与努力,18岁的你一定要懂得用行动证明一切,在困难面前不畏缩。

        我希望:你们要学会担当,从18岁这一刻起,你已经不再是父母膝下撒娇的小孩,而是一个有着法定权力,行为能力,要承担社会责任的成人,你要为自己的言行负法律责任,做个知法守法的现代青年,你要独立思考,体验生活和实践自己的人生目标,你要学会爱护自己,尊重他人与环境,并且学会以欣赏的眼光来发现这世界的美好。

        我希望:你们保有真诚与谦虚,人生处处都是学习的场域,只有带着谦和的态度,才能造就你的生命高度。

        各位同学,很荣幸见证了你们人生最美好的日子,在这样一个同庆人生里程碑的日子里,请你们感恩父母把你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感恩他们无私为你们所做的一切,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和学习环境,感念栽培你们的师长和学校,记住并珍惜给予你友谊和关心的同窗好友。

        把感恩、责任、奋发相融到你的生命血液里,走好自己的人生路,祝福你们,也祝福在场的各位一切美好,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