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8

第16届田径锦标赛 最佳运动员感想

全力以赴,不辜负期待
林佳昕(高二理孝、甲组最佳女运动员、铁饼破1989年大会记录-成绩27.02米)
        距离上一次的比赛不到半个月就马上迎来了运动会,最让我担心的是自己的身体。伤病开始复发,康复得越来越慢,也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最佳女运动员这个奖项,一直是我的目标。其实这次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我很遗憾没有把最佳状态表现出来。感谢其他对手都全力以赴,对我来说每一位参赛者都是最佳运动员。
        最后我想要感谢每一个支持我、相信我的人,不管是高二理孝的同学,还是田径队的队友,甚至是其他班的同学,你们的鼓励对我来说都是我的精神支柱。也谢谢每一位提拔我的老师:教练Cikgu Najib、Cikgu Nik、Cikgu Alif、苏爱云老师、翁秋霞老师还有我的三铁队友们婕菱、星伶、英亮、新天、container、emmy、cs、何炜、仁谦,是你们陪着我一路走过来,每次在我快放弃时鼓励我,在我快倒下时帮助我一把。也谢谢学校提供我发挥实力的机会以及作为传递圣火的学生代表。在接下来的全国独中田径锦标赛中,我誓必全力以赴取得好成绩,不辜负任何人对我的期待。

友谊比奖牌坚实
郑学聪(高三文商和、甲组最佳男运动员、2金1铜)
        真的很开心这一次可以荣获男甲最佳男运动员。可以和校队一起练习、得到班上同学的鼓励,是我比赛的动力。最佳男运动员一直都是我的目标。比赛过程非常紧张,因为每位运动员的中选机会都很接近,但很开心我
拿到了。这届运动会,我立下要夺得五面奖牌的目标,虽然少了一个,但三天的努力换来了和班上同学坚实的友情,这让我觉得更加珍贵。


汗水换来成功的喜悦
杜锦琦(高一理仁、乙组最佳女运动员、跳远破1989年大会记录-成绩4.60秒)
        光阴似箭,上一届运动会已过了三年。尽管平时都有在训练,但为了本次运动会能获得佳绩,我增加了额外的练习,成了运动场的“常客”。俗话说,“既来之则安之、路不转人转”,练习过程中遇到了种种困难与挫折,不时向老师、教练请教,克服当下困难。所幸,运动会前夕课业并不繁重,让我能有更多的时间和心思去练习,使自己的技术进一步的提升。这个奖项是意料之外,因此感到荣幸。感谢背后支持、陪伴的家人及田径队友所给予各方面的帮助。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我。没有汗水,就不会有成功的泪水,希望下一届运动会可以做的更好,突破自我。



运动不影响课业
周靖森(初三信、乙组最佳男运动员、100公尺破2013年大会记录-成绩11.2秒)
        我是校队的队员之一,从初一就开始接受校队练习。练习时,我常问自己为什么要练得那么累,但看见成果就感到一切都值了。这一路,我跌过、伤过,不过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小事。我较擅长分配时间,不会因为运动而影响成绩。运动会开始前,我尽量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状态。我对最佳运动员的奖项是抱有期望的,因为我想证明我这三年在校队内的努力并无白费。另外,我也达到我设下的目标:个人奖项三金和接力赛至少有个奖牌。这一路走来,要感谢的不只是我的父母,还有教练、老师以及朋友们,他们在我练习时给予的动力和打气,都是我成功的推动力。

忍痛坚持完赛
方颖颖(初二廉、丙组最佳女运动员、400公尺破1987年大会记录-成绩67.07秒)
    在练习中遇到不会的基本动作,我都会向朋友求助,多练习就会进步。还记得在八独中田径锦标赛的备战训练营中,当时因多日的练习,我的脚已有些痛。就在我跑400米时,已感觉无力,但仍然坚持跑完。当时手脚是如此的累,然而那都是暂时的,因为我又向成功迈进了一步。我感到很惊喜,获得最佳运动员是意料之外。成功了别骄傲,失败了别灰心。跌倒了就爬起来,努力会有好结果。虽然我设下的目标都达成,但无奈腰部伤痛严重,在200米预赛中与决赛无缘。感谢父母、朋友、老师与教练一路来对我的关心、安慰、支持和鼓励,他们是我前进的动力。

走出谷底,超越自己
黄汶凯(初二孝、丙组最佳男运动员、400公尺破1989年大会记录-成绩59.95秒)
    运动会前,我勤奋练习,安排不同的训练计划,同时兼顾课业。练习过程中,我曾陷入谷底。练习1500米时,我发现以我的实力和成绩还不足以取胜,因此有了想放弃的念头。在朋友的鼓励与安慰下,我重新振作起来。最佳运动员,是我在这届运动会给自己定下的最大目标和挑战。为了达成目标,我不仅去询问老师评选最佳运动员的标准,也做了许多赛前的准备。我以最佳的状态去面对,不断告诉自己一定要超越过去的自己。感谢班上同学一直给予鼓励,让我有那份不断前进的动力,继续努力奋斗。还有来自各个校队队员的鼓励,哪怕是一句加油,也让我深受感动。最后,在竞技场上奔驰的运动员们,别忘了要兼顾你们的学业,一起为自己的梦想前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