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8

黄秀玉校长荣休 一生立志为华教效劳 黄秀玉校长致词



黄秀玉校长于4月24日(星期二)的荣休仪式上致词,其全文如下:
        首先,感谢拿督李平福董事长带领学校三机构联合全体师生举办如此隆重的荣休仪式。大家的用心令人感动。

        自从决定放下工作,回家过自己的小日子以来,思绪常不受控制的思索来时路。

        在麻坡中化中学初中二年级十五岁那年,在恩师刘丽惠老师的感召下,早熟的我立志当老师,期许自己长大后也能像刘老师一样,春风化雨,无条件的为学生服务,协助年轻学子造就美好的人生,为社会栽培人才。

        南洋大学化学系毕业后,不负所愿,42年来,历任循人中学华文教师3年、董总课程局秘书2年、居銮中华中学数理教师2年、兴华中学教务主任兼数理老师、教务主任兼副校长、副校长、校长。不同时段的学习与成长,使我的人生持续不断的增能与增值。

        1980-1981在董总服务的那2年间,正值华教多事之秋,除了负责独中统一课程的教材工作,有幸在华教领导人林晃升老总的带领下,参与各项捍卫华教的会议和行动,深刻体会华教工作对民族对华社对马来西亚多元民族共存共荣的重要性,从此立志为华教效劳。

        1983年12月27日,来兴华中学报到,接任教务主任,正值第一期扩建校舍国字型大楼全面启用,兴华复兴“建制巩固时期”,有幸在郑瑞玉校长的带领下,参与了兴华八九十年代以来各时期的建制与发展,直至全面复兴“精进扩展时期”。2012年2月,在兴华努力耕耘了近40年的郑校长与世长辞。同年4月,感谢丹斯里杨忠礼董事长的信任,委我为第四任校长,使我得以延续郑校长与教育团队打下的稳固基业,带领教育团队继续发展兴华教育。

        在兴华近35年,是我人生中最充实最难忘的时光。在这里,为协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和志同道合、亲如兄弟姊妹的老师同事们,互助共学,一起成长,不断拓展教育视野和格局,凝聚团体的专业能量,造就了一批又一批有人文科技素养、有自主发展能力、气质不凡的阳光青年,享受在教育时空里师生相互成全、推进独中教育的喜悦;在这里,有机会向关爱学生、关心华教、无私奉献的郑瑞玉校长,以及关心教育、对师生疼爱有加的丹斯里杨忠礼董事长及夫人潘斯里陈开蓉董事学习,深刻体会踏踏实实体现生命的大我价值的可贵;能在这样正向、温馨的教育环境陪伴一批批孩子们成长,实现自我,是我最大的荣幸。

        在此,我要感谢这些年董事会在丹斯里杨董事长领导下,对学校教育理想所给予的全力支持,对学校的建设与教育团队的福利,给予高瞻远瞩的承担与鼓励,通过硬体建设和教育措施的结合,兴华师生拥有优良的教与学的环境;大家都知道,这其中也少不了潘斯里陈开蓉董事对师生的关爱和奉献。我也要感谢老师们对学生的爱护对教育事业所作的努力与奉献;以及家长、校友、社会人士对兴华教育的肯定与支持;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勤奋学习,展现良好品格与自主发展的素养;这一切的和合,成就了今日的兴华。

        祝愿兴华今后,在三机构永久总顾问潘斯里陈开蓉董事的支持下,在拿督李平福董事长和苏进存校长的带领下,校务蒸蒸日上!兴华万古长青!

        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更有盲点,在此由衷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包容和成全;也要特别感谢与我有相同价值观,无条件支持我投入教育工作的另一半林清福和两个女儿齐家齐荟。

        感谢大家!祝福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美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