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18

人文走廊暨校史馆开幕礼系列活动 手绘陶瓷现场示范、各类作品集


        4月21日(星期六)上午9时半,人文走廊正式开幕,各种活动也随之开始。其中,美术室共有三项活动,分别为扎染batik布、陶瓷彩绘及剪纸。挂满同学们作品的美术室散发着浓浓的艺术气息,负责同学认真地为来宾进行讲解。第一个摊位是扎染batik布,同学手把手地指导来宾扎染batik布的方法。其方式分别为螺旋扎染、线条扎染和普通扎染。负责第二个摊位的同学在认真的彩绘陶瓷,桌子上摆放着各种已完成的彩绘陶瓷供来宾们欣赏。负责剪纸的同学则在红纸上描绘图案,再用剪刀仔细地将图案剪下。剪纸分为二个类别:剪纸类和迭剪类。剪纸的方法则有阳刻剪纸,阴刻剪纸,阴阳鉴刻等。


美术室环境已提升
黄吟霓(校友)
        作为兴华校友,很荣幸有机会回到母校参观。现在的美术室与以往的大有不同。以往的美术室光线较暗,现在的美术室灯光亮了许多,环境也比之前舒服,这让我非常羡慕现在的同学。同学们的作品都非常有创意,各个作品惟妙惟肖,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投入其中
黄弥恩 (初三平)
        美术室摆放着各类同学们的作品,让我不禁佩服他们的才能及用心。看到外宾及同学认真地聆听负责同学讲解,我也投入其中,给予负责同学最高的配合。



全新的体验
颜慧仪 (初三爱)
        我负责这次扎染batik布的活动。准备这次的展览过程中,我上网搜寻了一些关于扎染batik布的方法,增加了我课外的知识。外宾、老师、同学们都很积极地参与此次活动,令我感到非常开心。此活动让我获益不浅,也是个全新的体验,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参加此类型的活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