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8

高中统考优秀生感言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陆慧欣(商业、马来文特出考生,高中统考9A)
        我建议考生平日在课堂上专心听讲,并认真对待每一次的测验和考试,以争取最佳分数。此外,有效管理个人的作息时间,善用零碎时间进行预习和复习,切莫临时抱佛脚。成绩放榜后,我喜见一直以来的努力终于有了成果,也更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我们肯努力,必能收获丰硕的结果。希望学弟妹们能竭尽全力,不留遗憾。

对症下药,多学多得
马缘芩(生物、化学特出考生,高中统考8A)
        我相信在求学方面,只要肯努力就会带来好结果。倘若资质不如人,也不可放弃努力,别人解10题,你就解100题,只要比他人更勤奋、努力,必定勤能补拙。此外,了解自己的弱点并加以补救,才会不断进步,若不对症下药,一味地盲目解题,最终还是徒劳。建议大家考前不仅要多解题,也要复习历届考题,以掌握题型,毕竟多读多学才能多得。此外,考前保持愉悦的心情,课余时间培养有益身心的兴趣,让心情适时放松,以免压力过大。

认定目标不退缩
苏熙肯(化学特出考生,高中统考9A)
      “想要考取好成绩,必须要提早开始准备、勇于发问和善用外力。”这似乎是很好的建议,但该如何具体实践?怎样才能踏出第一步,提升自己的成绩?这是同学们必须思考的。

           高二时我化学成绩还不赖,惟还难以全盘掌握高一课程所学知识,因此成绩不如自己所料。几经反思,这绝对源于高一的学习有所不足,因此我下定决心主动找高一老师复习课程,奠定之前的基础。这就是所谓的“提早开始、勇于发问和善用外力”,亡羊而补牢,未为迟也。

        虽然有时会遭受异样的眼光,但切莫因此退缩。我想对学弟妹说:无论任何事,只要有兴趣且目标正确,就别在乎他人的想法,全心全意去执行。纵然结果未必如你所料,但过程中必定能获益良多。最后,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您们的循循善诱成就今天的我,谢谢!
积极正向,三省吾身
王昕玫(地理特出考生,高中统考8A)
        获悉自己考获佳绩时,我感到特别开心。犹记得考前万分紧张,走出考场却松了一口气,终于解脱了!备考期间,最棘手的莫过于时间不足,导致无法详细复习各科,只能简略地复习重点。

        在此与大家分享一些学习技巧:一、学习与娱乐兼备,千万不能死读书,要善用时间,适当的课余的娱乐活动有助舒缓紧张的备考生活。二、保持愉悦的心情备考,不强迫自己背下课本的所有内容。理解后再综合表达,胜于囫囵吞枣。三、建议学弟妹们享受中学生涯,维持中庸之道,极端努力或盲目放纵都是不好的,必须取得平衡点。最后,日行三省,空闲时不妨审视自己,并针对每日有待改进之处作调整,相信这些努力与付出会换来将来最大的礼物。

勇于发问,创造学习机会
郑建佑(高级数学Ⅰ特出考生,高中统考7A)
        刚升上高三之际尚未感受到统考所带来的压力,直到我发现身边的朋友陆续埋首啃书,才惊觉必须为统考做准备了。备考时最常遇到的难题是不会解题,建议学弟妹们发挥不耻下问的精神,向身边的朋友或老师寻求协助。再者,为了有效率地进行备考,必须清楚了解考试范围,先彻底掌握熟悉的内容,再花时间攻读与提升有待加强的部分。
        求学遇到不明白或一知半解的问题要勇于发问、努力钻研,为自己创造学习的机会。考获优异的成绩,我的确十分意外、惊喜,但也呼吁大家不要太看重成绩,给自己施加过度的心理负担,统考只是人生其中一个历程,不代表你所有的人生,充实自己、努力在中学生涯增长见闻、快乐学习最为重要。学弟妹们加油!

认真、自制与自律是学习秘诀
涂瑜杰(高中统考9A)
        刚拿到统考成绩时,我感到非常意外,成绩比我预想中优秀。当下非常开心,这几年的备考心血总算没有白费!在此,感谢各位老师在备考期间不厌其烦地为我解答各类型的问题,在老师们悉心指导与鼓励下,我才能获取今天的成就。

        我的备考秘诀是上课专心听讲,课堂上各科老师都会提及课本外的重点知识,有助大家备考。此外,考生必须具备自律和自制力,社会诱惑太多,若缺乏自律与自制能力,我们易受外界影响,进而荒废学业。

        备考方式因人而异,但正确的备考胜于盲目读书,且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习惯学习与娱乐交替进行,当我读到厌烦时就会暂时放下书本,休息一会儿让大脑重新启动才继续备考。每一天长时间上课,很多人都得过且过,既然要花几小时在课堂上学习,为何不好好利用、认真上课呢?从积极面而言,既然我们无法选择不上课,不如珍惜课堂学习的时刻,把握每分每秒。

        高三是中学生涯最重要的一道门槛,希望学弟妹们认真拼搏,无论成功与否,至少日后不会后悔。也希望大家无论在课业或课外活动方面,都用心对待;要么不做,要么做到最好,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