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8

醒狮采青贺岁队员补课


        醒狮队员历经数个月的密集训练及新春期间的采青出队,付出时间与体力,为自己赢得了精湛狮艺及为校服务的机会,却也可能面对课业赶不上的窘境。为了弥补这个或缺,教务处每年在新春醒狮采青活动结束后,为狮队队员安排重点科目的补课。狮队队员按照课表,利用每日放学后、学会时间,在三周的补课期间,前往指定地点上课。

        然而,我认为学习的成果需要吸收、内化及反复练习以积累基础。科任老师在补课过程提供学习鹰架,狮队队员尚需透过自学、与同侪讨论的互动过程,继续强化与巩固知识。我也期望除了行政上的安排及科任老师的努力外,各班同学发挥互助友爱精神,关心班上的狮队同学、主动提供学习上的帮助。

       本年度参与补课的狮队队员约181名。补课结束后,也是一周短假的开始。天时地利人和,希望这一切皆成为狮队队员的助力,有序地将自己准备好迎向接续的学习。

跟上课程进度
李嘉浚(初二礼)
        补课活动以一个级别为一个单位进行,各个年级的队员统一在各个单一的班级进行补课。由于补课人数众多,老师难以针对个别同学的问题进行解答。对于课间产生的疑问,我会先询问同学。若还是不明白,我则会私下向该科的指导老师请教。这次的补课活动非常顺利,老师们的循循善诱,让我慢慢跟上课程进度。对于自己无法掌握的科目,我会利用短假好好复习,以便能更从容地面对接下来的课程。


面对疑惑,不耻下问
陈慧仪(高一文商勇)
        补课期间,老师亲自指导我们因出队而缺上的课程,以避免跟不上进度或听不明白。补课时间为各科1小时30分钟,在这段时间,同学们认真上课,努力捉回课程进度。课后,若有任何疑问,我会第一时间向同学或老师请教。我建议往后的补课地点可定于英文教学中心,因为那里设备良好,地点较宽阔,可让同学们在更舒适的环境下学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