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8

“兴旺”忠犬报春意 新春园开幕



        鸡去瑶池传喜讯,犬来大地报春意,为了迎接戊戌狗年,我校高三毕联会于2月7日(星期三)举行“兴旺”新春园开幕仪式,向全体师生们拜早年,在传承中华文化之际,也为校园披上春衣。上午9时,熟悉的下课铃声响起,兴华园响起阵阵鼓声,精彩纷呈的醒狮表演吸引大批师生纷纷前来国字型大楼及仁爱广场同欢共庆。绿意盎然的兴华园妆点着红彤彤的灯笼,充满蓬勃生机与朝气。

        两位大会司仪——李伟俊
(高三文商义)及陈可微(高三理爱)邀请署理董事长拿督李平福、卢金峰副董事长、校友会主席余安董事、家协主席陈伟后董事、黄秀玉校长、苏进存署理校长、莫壮燕副校长、许梅韵副校长、谢锡福副校长、总务处黄志光主任、体育处苏爱云主任、训导处李荣兴主任、升学与国际事务处李辉祥主任及三机构理事为活动揭开序幕。鸣锣喧天,嘉宾剪绣球后高挂国字型大楼的“兴旺”布条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徐徐落下,寓意新春园活动正式开始!高三生们为嘉宾献上祝福礼包,并拍摄大合照。接着,嘉宾们移步抛柑,在新春伊始讨个好预兆,并观赏由高三舞蹈社同学带来的舞蹈“晨・初・绽”,婀娜舞姿展现春的气息。其后,全体高三生涌入兴华园,齐齐献唱由陈伟轩老师指导、高三生自创的迎春歌曲《兴·年》,活泼的旋律伴随高三生活力四射的舞蹈,兴旺兴华。

        新春园摊位活动于2月8日(星期四)及2月9日(星期五)展开,内容包罗万象,除了许愿池、许愿走廊、春联挥毫、剪纸、中国结和猜字谜,还设有许多有趣的档口,包括:大会售卖新春特制衣服及鸭舌帽;华文学会售卖蜻蜓吊饰、汤圆及面谱;漫画学会售卖新年贺卡及书签,当然少不了令人垂涎欲滴的年饼及抛柑祈福。当中最受欢迎的当属新春照相馆,同学们纷纷约上三五好友照相留念,两天下来照相馆队伍大排长龙。

新春园活动成功凝聚兴华人的感情,增添传统文化趣味,发挥文化教育功用,也充分体现高三生的合作精神。闭幕礼当天,全体高三生再次齐聚兴华园,以朝气蓬勃的舞蹈为本年度新春园活动画上完美句点,让我们翘首期待明年的新春园!


筹备过程充满挑战
陈谙星(高三毕联会主席,高三文商平)
        由于毕联主席团刚组成,我们在对彼此尚不熟悉的情况下就须立即展开筹备工作,过程可说是充满了挑战。除了面对不少沟通与合作问题,期间更动用了许多一休、二休的时间紧锣密鼓开会讨论。开幕当天,筹委团清晨到校做最后的准备,一系列紧凑的张罗筹备,说不累绝对是骗人的。过程中,老师不断给予我们协助和建议,让我们察觉到对部分细节的疏失,并尽快调整、补全。

       此外,感谢班级同学对我们的体谅与帮忙,让筹备工作得以顺利进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大会舞的诞生与排练,开幕和闭幕全体高三生两次呈献大会舞,这是由一批高三生共同创作的歌曲——《兴·年》,旋律活泼悠扬,众人产生共鸣,全情投入舞动。后来透过录影看到全体高三生一起跳大会舞的壮观场面,内心不禁汹涌澎湃,我想这将成为大家共同的美好回忆,也希望高三生以此为契机,展现更团结、友爱的情谊。

感受高三生的用心
林镇勇(高一理信)
        今年的新春园活动,舞蹈社的表演让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虽然期间音响出了问题,但表演者临危不乱、随机应变,完美呈现舞蹈,展现专业的精神。此外,高三生自创的《兴·年》,歌词优美、意义非凡,旋律也十分动听,使我忍不住听了一遍又一遍。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今年我的班级并没有一起抛柑和照相留念,倍感可惜,希望明年大家可以一起抛柑、感受佳节的喜庆。每一年的新春园活动都是高三生的呕心沥血之作,我也期待2020年当我身为高三生时,能够为全体兴华人举办一场没齿难忘的新春园活动。

传承与弘扬文化
陈紫妍(初三礼)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新春园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大红灯笼高挂、锣鼓声震耳欲聋,醒狮气势磅礴,兴华园洋溢浓浓的新年气息。如今春节,新年气氛却今非昔比,年味越发淡薄,唯独校园仍然热闹无比,同学们个个脸上挂着笑容。

        在形形色色的摊位中,我最赞赏漫画学会所售卖的精美贺卡和书签,感受到该学会的用心制作!贺卡和书签在第二天就售罄,可谓大受欢迎。我很喜欢校园内喜气洋洋的气氛,让人期待春节的莅临。我对新春园活动甚是满意,感谢兴华传承与弘扬文化,告诉我们文化的精髓并没有被湮灭。希望这个活动可以持续举办下去,也让初一的学弟妹们体验新春活动与抛柑的习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