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7, 2018

即日生效全员受惠 基金蕴含董事长伉俪的智慧与大爱 “丹斯里杨忠礼潘斯里陈开蓉协助巴生兴华中学慈善基金”新闻发布会 黄秀玉校长致词


        黄秀玉校长于1月9日(星期二)的丹斯里杨忠礼潘斯里陈开蓉协助巴生兴华中学慈善基金新闻发布上致词,讲词全文如下:
        潘斯里陈开蓉董事、拿督李平福署理董事长、各位副董事长、各位三机构代表、老师们、媒体朋友们,大家好!
        本来在议程中我并没有致词,不过基于这是一个非常感动的时刻,因此说几句肺腑之言。丹斯里杨忠礼董事长生前和夫人潘斯里陈开蓉董事对兴华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不过在坊间听闻对他们的赞美多聚焦在金钱上的资助,董事长安息后,我碰到一些朋友、家长,甚至不认识的、关心兴华的社会人士等,都十分担心“杨董事长骤逝,以后你们怎么办?”、“兴华的未来怎么办?”

        我想表达的是,大家一直以为杨董事长伉俪对兴华仅施以金钱上的资助,其实更重要的是两位老人家对三机构晚辈以及兴华全体师生的精神感召,特别是宽厚爱人、爱校精神和体现生命的大我价值方面,为我们三机构以及全体师生树立典范。诚如林宽城副董事长方才所提及,是兴华的向心力与团队精神的表率。

        此次庞大基金的设立,令人感动和敬佩的不仅是慷慨资助了庞大款额,更在于潘斯里处理过程所展现的智慧与大爱的精神。丹斯里安息两个多月以来,潘斯里一直在用心张罗基金会事宜,间中无数次地修订、再修订,力求完善,目的就是希望达到与体现下列用心:

一、确保基金能够永续运作,同时进一步考量到长远可能面对的客观经济条件的变化与应对办法,并一一列入基金条款。诚如潘斯里所言,基金会将根据她的意思来运作,每一项基金的用法,都已经非常明确地写入条款。

二、为设立基金殚思竭虑,确保基金能滴水不漏地运作。我用滴水不漏来形容,因为潘斯里多方且全面地思量,修订再修订,以确保基金往后的运作能够顺畅,即受托人执行时能够更符合大家的利益与意愿。

三、大家发现一些基金项目款额是1010万或者520万 ......其实这是潘斯里的设想周到,基金福利马上生效,即日起就可以启动基金的运作,今天委托人和受托人签了法定条文后,基金就可马上投入运作,毋须等到生利息之后才能生效,这是我们看到潘斯里的用心。

四、在此基金底下,兴华的全体成员都受惠,从硬体到软体设备的发展与资助,从三机构的运作费用到老师、学生的福利,都全面地照顾到。

        在我看来,这是非常令人感动与敬佩的,我们再次  深刻感受到两位老人家对兴华深切的爱护与期望。三机构教育团队一定不负使命,继续推进兴华教育,再攀高峰!
谢谢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