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8, 2017

2018年初一新生入学试 1167名小六生应考

张泳淇(初三仁)、李铭欣(初二和)、尤瑾若(初二廉)报道

       我校于10月8日(星期日)举办2018年初一新生入学试。本年度报考生达1260名,当日应考生有1167名。当天校园外车水马龙,校园内人声鼎沸,热闹无比。上午7时许,小六生穿戴整齐的校服,在家长的陪同下进入校园。虽然人数众多,但在行政各处的配合下,考生们在报到后井然有序地集合在兴华园,并由学长团和童军队带领进入考场。

       考生们分别被安排在朝阳堂和国字型大楼课室进行考试,考科依序为华文、国文、科学、英文和数学。考试时间分为上下两个时段,中间设有45分钟的休息时间,让考生到食堂用餐。上午8时40分至10时30分,在等待孩子考试的当儿,家长们也受邀出席于科技大楼潘斯里陈开蓉大讲堂举行的亲师交流会,我校正副校长及各行政主任就各项教育课题与新生家长展开交流。
       上午11时半至1时半,家长们在行政人员及学生带领下参观校园设施,包括图书馆、学生宿舍、英语教学中心、科技大楼5楼协作楼、7楼探究楼、8楼发现楼、9楼创新楼以及10楼的室内体育中心等。每处参观点都由学生对来宾进行详细的讲解和介绍,家长们对我校的设备深感满意,甚至有者认为我校各项措施可媲美大专学院。除此,他们对导览学生们的礼仪、清晰流利的解说与精神面貌赞誉有加,纷纷表达对兴华教育深具信心。
当天,餐厅前方也设有辅导处策划的小书摊,售卖一些亲子教育与青少年成长相关的书籍,供家长们选购。在各方的配合下,我校2018年新生入学试在下午1时圆满结束,成绩于10月12日(星期四)公布。

满意兴华教学与设备
杨春林(家长)
       我希望把孩子送来兴华求学,因为她的姐姐已经在这里就读,除了方便载送,我也对学校教学与设备感到满意。我尤其喜欢图书馆,馆内设备齐全,还有视听区和琳琅满目的书籍可供借阅。在入学试前,我督促孩子温习,多做一些习题,希望帮助他轻松应考。我对孩子蛮有信心的,因为他的学业成绩向来不错,希望他可以顺利考进兴华。


为孩子提供优良学习环境
林月萍(家长)
       我从其他家长口中听说兴华办学与校风不错,基于希望为孩子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我让他报考兴华。毕竟孩子上了中学,这个时期的成长容易受身边同学的影响,因此我希望他在兴华接受良好的教育。我觉得学校的各项设备都很不错,校园环境也很好,兴华园的花草树木赏心悦目,在其他学校也较罕见。在入学考试前,我时常提醒孩子温习功课,确保他有充分的准备,但我希望他不会有太大的压力,以轻松的心情应考,希望他可以幸运考进兴华。

考题有难度
尤瑾涵(巴生滨华一校)      
       我选择报考兴华,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姐姐就读这所学校,方便父母安排交通。更重要是,我觉得学校的设备不错,学习环境也很好,希望在此度过中学生涯。考前我挺有信心,可是当天的考题有点难,尤其是数学。考试前一天我没有特意复习,本打算凭着平日学习的积累轻松应考,没想到最后还是被考倒了。我希望成绩公布后,我能够考进兴华,因为良好的校风有利于学习。

充分准备应考
谢瑞翰(巴生中华小学)
       我姐姐就读兴华,父母觉得兴华不错,鼓励我报考。这儿的篮球场很大,我特别喜欢。考前我有一点信心,因为我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可是当天的考题挺难的,让我有些担心。我希望可以顺利考进兴华,也希望兴华的体育时间会很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