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6, 2017

突破与发现 第38届校园现场绘画比赛01


        为了培养同学们对美术的兴趣,进而提高学生们的美术素养,我校美术科教研组于3月11日(星期六)主办了第38届全校现场绘画比赛,共有501人参赛。

        李增注老师在开幕仪式致词时表示,校园现场绘画比赛是一个让同学们展现美术才华的平台,并从中总结自己的思路和美术技巧,也藉此自我挑战、寻求突破。

        “是项赛事已进入了第38届。遥想30多年前,我也是其中一位参赛者,大约参与了从第4届至第10届的赛事。我觉得,每次的参与总能让自己的思维和技巧有更大的提升和进步,使我拓展思路,做好准备不断自我挑战与突破。”


        他强调,当今世界对美术的需求更广泛,无论是在实用或精神方面,社会上一切人、事、物皆涉及设计、规划、布置等美感。因此,与美术相关的职业也越来越多,越发专业。倘若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培养出美的修养和内涵,将受用一生。


        “在美的世界里,我们要有技巧,拓展独立思考、经验、想象和联想力等,进而通往创作的世界充份发挥创造力。以前,人类产生在天上飞的想法,今天我们终于可以乘坐飞机来去自如。创造力是改变世界的最大动力!”

        他期许同学们善用绘画技巧、经验、想象和联想力发挥创意,启动自身潜能。




        接着,由许梅韵副校长主持揭题仪式,许副校长用毛笔沾水将木盒外层的宣纸捅破,并取出木盒里的宝藏,而比赛题目就在其中,展现出今年的主题“突破与发现”。 各级题目如下:
初一级:静物写生
初二级:我在大人国里、读书乐、海底马戏团
初三级:一场精彩的表演、游记、时间停止
高一级:新春活动、心目中的兴华人文走廊、乘坐时光机回到未来
高二和高三级:户外写生——我爱兴华

        此次的全校绘画比赛于中午12时结束,校方邀请了来自校外的三位资深老师,即:美国国家水彩画会署名会员谢盛财老师、马来西亚董总课程发展局美术学科编辑张厚耀老师,以及美术工作者周靖化老师,于3月11日到校评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