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6, 2017

领袖的成就与挑战 2017年班级与学会领袖培训营


        为提升班级与学会领袖敢于实践目标的领导素养,以加强班级与学会活动的管理与推展,我校训导处联合课外活动处于3月19日(星期日),上午8时至下午4时在朝阳堂举办班级与学会领袖培训营,共有近300位学会与班级干部参与其盛。营会荣幸邀请到何永良讲师主讲“自我形象定位:你是一位怎样的领导人?你如何去领导人?”;Illusionist Animation Studio的创办人兼执行长吴志成讲师则主讲“领袖的成就与挑战”。

        何永良讲师表示:“成为领导人之前必须先了解自己、认识自己。”他强调“不以权力,而以魅力领导别人”,并通过游戏环节让营员进一步理解身为领导人的特质,即必须懂得欣赏他人、主动积极等。

        接着,吴志成讲师与大家分享“领袖的成就与挑战”,他通过自身的职场领导经验,仔细分析了领导过程中将会遇到的各种问题。他说,打造完美的团队并不容易,领导人必须凝聚团队、说服成员建立共同的目标,并且带领伙伴们向前迈进,当团队出现文化与信念分歧等问题时,领导人必须坚定目标,展开协调与积极沟通。吴讲师也提到,身为领导人,必须非常明确团队走向,才能引领团队走上正轨,并时时贯彻“主动积极、真诚坦白、寻求沟通”等原则。

        他总结:“领导人要让能带给你正面影响的人围绕左右,如此才能时刻保有积极向上的心态。”




        午餐后,营员在讲师指导下学习“影响力沟通”的沟通模式,何永良讲师表示,沟通时领导人必须学会放下身段,不以命令的方式、让双方处于平等的立场进行沟通。在模拟场景下,同学们互相扮演不同的角色进行沟通,场面有趣之余,也让大家领悟了沟通与讲话的差别——所谓讲话,只是纯粹的聊天;而沟通,则是双方为了达成共识与互相理解而进行的谈话。懂得使用影响力来进行沟通,就能成为一位更具说服力的领袖。

       
        小休片刻后,来到了活动尾声。何永良讲师带领同学们总结当天所学,引导大家拟出行动计划,把所学知识转化成下一步的具体行动。本次培训营让与会者获益良多,除了更进一步了解自己、学习不同的沟通技巧以及从前辈身上汲取经验,更懂得了所谓“领导”的意义——领导并非一种身份,而是一个完善自己、探索自己的过程。










认识自己,提升领导能力
关盛秧(高三文商和) 
      营会中,我学到了如何正确地领导团队,我发现本身的领导方式过于独裁,以致无法和团队协作完成任务。这次培训营不仅教会我领导的技巧,也让我更深入地认识自己、掌握自己的优缺点。此外,我也更清楚地认识自己的错误,并从中改善。我建议营会增加游戏与互动环节,让大家动起来,因为大部分时间一直坐着听讲较沉闷。我很开心能在高中最后一年参加培训营,让自己成为更好的领袖。

学习领导与沟通技巧
王子怡(初三智)
      这是我首次参加领袖培训营,活动并没有想象中沉闷,而是获益良多,我不仅学习了很多平日课堂上无法获取的新知,还认识到身为一个领导者在群体之中应扮演的角色。此外,活动也让我对自己有更深一层的探索和了解,学习到带领一个团队的知识与沟通技巧,以及如何扮演好领导者的身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