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0, 2017

高中统考特出考生感言


培养复习的习惯
陈莹峥(商业学、经济学、簿记与会计、历史成绩优越奖、高中统考9A)
      考获佳绩,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认真教学,引导我如何通过复习来巩固基础、加强概念。此外,也感谢父母的支持和朋友在课业上的帮助。想取得优秀的成绩,肯定要努力学习坚持不懈,因此我会设下短期与长期目标,并以此督促自己。课余勤做习题,尤其是运用早上较清醒及精神较集中的时刻进行复习,妥善管理进度,日积月累就会达到一定的成效。
       我认为高一与高二就必须打稳基础,到了高三备考时才会比较轻松。备考也要学会减压,保持良好的心态,尽早找到适合自身的读书方法与志向,将会有很大的帮助。总的来说,培养复习的习惯很重要,因为一旦松懈下来,就很难维持良好的备考状态了。

自学小组助益学习
黄国杰(电脑与资讯工艺成绩优越奖、高中统考10A)
        成绩出炉时,我先看十大名单再检查成绩,最后发现电脑与资讯科技上有我的名字,当下感觉很欣慰!辛勤付出的努力看到了回报。
考获十科全A其实有点意外,因为考
试时在部分科目犯下错误,例如:数学选错了题目。荣获佳绩,端赖平时的准备,因为考试前一天我并没有时间再次读完所有的章节。此外,各科老师提供的历届统考题、作答技巧和时间掌握等方面的训练也令我收获良多。
除此,我校提倡的自学小组也让我受益匪浅。如今回首求学路,才发现自学小组是一个很棒的团体,同侪协作学习、一起复习,热闹又有趣;累了彼此闲聊几句、互相打打气。压力重重的应试路上,有同学的扶持作为动力,大大增加了效率。最后,希望校方继续推广自学小组,也呼吁同学们更重视它。

良师益友砥砺学习
严世轩(华文成绩优越奖、高中统考10A)
        成绩放榜时,我在中国无法及时查询,只怀着紧张的心情看着朋友们的贴文。当获悉成绩时,终于卸下了压力
,兴奋夹杂着感激,几年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我没有特别的应考秘诀,最重要是按时完成作业,若学习遇到问题就记录下来再循序解决。当然,保持身心健康勿忘运动、有一群共进退的朋友互相支持也很重要。考前在家自修的空档容易让我们迷失,益友在此时就扮演着很关键的砥砺作用。最后,感谢所有身边支持与鼓励我的朋友、师长。

聚精会神努力不懈
林勤勇(生物成绩优越奖、高中统考9A)
    看到统考成绩的那一刻我十分惊喜与欣慰,这一年来认真准备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我十分感激所有帮助、指点过我的老师们,若没有他们,绝对不会有今天这份成绩单。我认为用对学习方法和努力不怠是同等重要的,死记硬背绝对是最后的选择,尤其是理科,应以理解为主、活背为辅。
        上课认真听、作业认真完成,这些虽然听起来十分老调,却是考好成绩的必要因素。温习的过程集中精神,一气呵成,千万不可边温习边刷面子书,否则再多的时间也都会被浪费掉。最后,只要跟紧老师布置的作业与进度,认真完成每一次的备考练习,就一定能考取佳绩。

合理规划与安排时间
黄子鹏(化学成绩优越奖,高中统考8A)
        我的高三生活分成两个阶段——上半年,我跟着学校的进度进行学习与复习,下半年才开始自身的备考计划。我的想法是,上半年老师所教的大多数是新内容,先掌握新知识,再复习高一高二的课程才是最高效的。
        进行备考计划时,我常遇到“计划赶不上变化”的问题,比方说定好了星期四备考华文,结果星期五有数学测验。一旦把备考计划延后,将会导致后面的计划受阻、越堆越多。这时,合理地规划与安排时间就非常重要了,抽出空闲时间备考,或者预先准备测验都是可行的。
        此外,结合不同学科的相关内容一起复习也是很不错的方法。知识点连接记忆不仅会帮助你的学习更为顺畅,记忆也会更牢固。举例来说,学习有机化学时,高一所学的电负性、氢键等概念具有关联性。在学习有机化学前先复习高一的相关概念,就轻松多了。每个测验认真去准备、每个作业都尽力自己去完成,我相信统考对你来说不会太难。
        备考的过程中,我们最缺乏的总是“动力”,有些人把“压力”当成“动力”;但我觉得最有效的方法是自己去寻获“动力”。设立目标就是一个不错的方法,比如:未来想要当工程师,当然得在物理上下点功夫;想要行商的当然得在商业学下点功夫。只要目标明确,未来并不会离你太远。
        最后,希望高一、高二生们努力学好自己现在所面临的课程,为高三打好基础,而高三生们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欢乐中度过自己在兴华的最后一年,不辜负自己这三年来的努力,考取良好的成绩!

凡事尽力,胜于一切
李婉绮(高中统考9A)
        时光飞逝,六年的中学生涯结束了,告别母校——兴华,一个坚固的避风港,真让人舍不得离开。在兴华的日子欢乐、充实、也很美好,一切都化成了最美的记忆。六年时光飞逝,在校的学弟妹要好好珍惜在校的每一分、每一秒,且行且珍惜。身为学生的我们,须尽最大的努力做好本分:努力学习,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不留遗憾。
读书生活有苦有甜,好好安排读书时间、找到适合自己的读书方式专心一意地复习,不要轻易受外界干扰;备考了一段时间后再适时放松,面对考试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不要让自己后悔当初没有足够努力,也不要轻易放弃,再怎么辛苦、再怎么煎熬,只要再坚持一下,我们离成功就更靠近一步了。感恩兴华这些年来的栽培,谢谢老师、朋友们。我很荣幸成为兴华的学生,真心为兴华感到骄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