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6

文创独旅 有你陪伴的日子



文:卓佳妤(初一忠)  
        上了几堂课后,下课铃声终于响起了!同学们三五成群地离开课室。我没跟随大队,因为我想完成手头上的家课才去用餐。在埋头苦干之际,忽然一阵清脆的声音响起:“佳妤,佳妤!又一个人在赶功课啊!我来陪你吧!”我嘴边涌上了笑意,不用抬头看也知道,这把熟悉的声音是我的超级好朋友——黄欣瑜的!

        看着欣瑜笑脸盈盈地坐在我身旁,此时,我的思绪在回忆中飘荡,回到了我们最初相遇的画面。犹记三年级那年,我和你一起当上了学长。然后因缘际会,我们又被安排到同一个工作岗位。初次见面时,我便发现你活泼好动又善于交际,我俩一打开话匣子就有聊不完的话题。久而久之,我和你的感情变得越来越好,默契也越来越好,有时甚至不用开口就能知道对方的心意。

        这几年,我们从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变成了好朋友。每天,我们都会不约而同地走去食堂,坐在同一个位置上说笑,然后再一起走到我们的工作岗位。当看到组长来巡视时,正在胡闹的我们便会互看对方一眼并马上冲回我们的工作岗位上。放学后,我们还会忘情地在篮球场上打球,比拼看谁的技术较好。由于我两的性格豪爽,不喜欢忸怩作态,有别于其他女生,因此同学们把我们列为“女汉子”一族,但我和你都一笑置之。

        在这短短的三年里,我们一起哭过、痛过、开心过、笑过,虽然有时我们会因为一些事情而意见不合,但过了不久,我们还是会和好如初。还记得那次,我和你代表学校参加校际篮球比赛,因为惨败而受到了很大的打击。那时,我们抱在一起痛哭,但,很快地我们彼此互相鼓励,扶持对方,从挫折中站起来。
在这些年里,我们携手面对了一切障碍与困难。当获知我俩都考上了同一所中学时,我们高兴地相拥,又哭又笑。在毕业的那一天,我们披上了各自的长袍,踏上了辉煌的舞台,领取了人生的第一个证书。那天,我们都遵守了对彼此的承诺,一滴眼泪都没流下。我们一起踏出了小学校门,头也不回地奔向了新的里程碑。我们知道我俩的友情将会在中学里延续下去,直到永远。欣瑜,知我者莫若你!我只想对你说:“有你陪伴的日子,真好!”


文:黄耀漳老师
        追忆小学那段一起走过的日子,勾出了一段令人羡慕并歌颂的友谊,写来情感真挚、温馨。措词及用语精简,懂得善用优美的形容词句,有画龙点睛之优势。此外,下笔处能点到为止,不画蛇添足,真是太棒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