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16

群策群力,各司其职 义卖会总务李荣兴主任访谈

洪欣玲(高二理信)采访       
        学校办的所有活动,都是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能让学校充满生命力和活力。义卖会这种包含教育元素的大型活动,校方希望能让所有学生在中学生涯有机会参与这个难能可贵的活动。在筹备过程中,学生能够学习沟通的技巧、提高处理事情的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在筹款过程中,因为通过社会实践,身体力行将增强大家对生活的体悟与自我教育,提供学生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


        义卖会的筹备过程一帆风顺,进行得极为顺利。这仰赖各个班级和班导师有序地进行筹备工作,给予工委会大力的配合,让计划进度得以有效进行。至于大会,也得到许多家长、校友、热心的社会人士等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们给予的援助是连绵不断、源源不停的。这种种因素,让我在筹备过程中心里很是踏实。

文宣创意满分
        此外,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学生们的文宣工作。以前,大家都是亲手发传单做宣传,比较不环保。现今,在这个科技发达的年代,学生们都懂得利用电子产品和网络,如:YouTube, Facebook 等媒介,在义卖会的前两个星期,积极展开各班班级的宣传短片、粉丝专页等等。各班档口主题百花齐放,淋漓尽致发挥创意,让人耳目一新,不得为此感到十分佩服。此时,我希望可以把这次义卖会所有的档口名字串接起来,写成一篇优美的文章,成为一个意义非凡的纪念,为义卖会添上精彩的一页。





信任、尊重与理解
我认为,校园活动之所以能够顺利进行,主要奠基于老师与学生之间建立起的信任。义卖会前,大会所提供的物品都摆放在铁栅里,虽然不上锁,但是却完全没有被蓄意破坏或有遗失的情况。筹备当天的星期六也是如此。这让我发现到在兴华,大家都是彼此互相尊重、理解、信任,是有情有义的,学生们是自律,也是自爱的。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值得分享及赞扬的事情。

人潮络绎不绝
义卖会当天,我早上4时30分就已经到校园了,大约5时30分,开始陆陆续续有一些学生到校做最后的冲刺。接近7时,人潮开始汹涌,开幕典礼围观的人潮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义卖娱乐市结束之后,大约下午3时30分,人潮才慢慢疏散。现场的来宾都赞扬兴华的卖点,非常富有活力和创造力。当天的应对、策划、运作等方面都进行得很流畅,各个单位都各司其职、遵守本份,明确知道自己的工作和岗位。

善后工作有待改进
虽是如此,我觉得义卖会当天唯一要改进的就是善后的工作。虽然同学们的动作都很快,但是却做得不够完整,现场仍有一些零零散散的垃圾或物品未被清理或解决。环保志工团的学生人数有限,无法单靠他们来解决善后,各班应该将所有借来的桌椅还回原来的班级,并恢复原来的布置。这样就能够保持校园的整洁和干净。在此,我呼吁各位同学在往后任何活动结束后,都应该做好善后工作,把场地恢复原状及整洁,活动才算成功圆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