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6

美就是生活,生活就是美 第37届现场绘画比赛(02)

讲评结束后,便是万众瞩目的颁奖仪式了,参赛者个个既紧张又兴奋。第37届现场绘画得奖名单如下:

初一组
特优奖:夏恩权(初一平)、许静宜(初一平)、龚欣仪(初一平)、朱紫宁(初一平)
优秀奖:李芝逸(初一和)、梁馨匀(初一忠)、吴美莹(初一仁)、尤瑾若(初一廉)
佳作奖:李勇辉(初一和)、陈玮德(初一勇)、欧至琛(初一平)、苏瑜静(初一仁)、林自贤(初一忠)、唐梓珅(初一仁)、陈亭妘(初一勇)、詹芷菱(初一信)、莎米娜林(初一仁)、陈姝瑱(初一孝)

初二组
特优奖:洪伟恭(初二礼)、谢永康(初二孝)、沈子煌(初二礼)、张岱安(初二忠)
优秀奖:苏禕伊(初二和)、颜嘉怡(初二孝)、蔡菱恩(初二廉)、魏恺谊(初二信)
佳作奖:王温婷(初二和)、黄家柠(初二礼)、伦素欣(初二爱)、余康尔(初二爱)、杨可欣(初二信)、许文耀(初二智)、陈彦霏(初二义)、林凯霈(初二仁)、白伟祺(初二义)、冯渝萱(初二孝)、夏柔恩(初二勇)

初三组
特优奖:施婉琪(初三忠)、徐佩雯(初三孝)、黄舒恩(初三忠)
优秀奖:吴欣怡(初三孝)、邱可莹(初三礼)、陈大睿(初三忠)、邹嘉诚(初三仁)
佳作奖:颜学恩(初三孝)、曾可怡(初三信)、李衍凯(初三孝)、彭美绮(初三仁)、郑恩婷(初三信)、王欣怡(初三信)、陈明彗(初三忠)、叶慧欣(初三忠)、郑琬盈(初三孝)、陈恩琳(初三孝)

高一组
特优奖:程家聪(高一文商平)、陈谙星(高一文商礼)、关孟意(高一理仁)
优秀奖:吴静儿(高一理孝)、廖诗薇(高一理爱)、刘凯铷(高一理忠)
佳作奖:沙芝伶(高一理忠)、黄盈芳(高一文商平)、辜明慧(高一理忠)、曾千芸(高一文商廉)、李奕萱(高一文商和)、林佳静(高一文商廉)

高二组
特优奖:张晓豫(高二文商廉)、陈旭颖(高二文商平)、陈捷皓(高二文商义)
优秀奖:郑育文(高二理忠)、林晓琦(高二理忠)、郑婧娴(高二理爱)
佳作奖:王佳雯(高二理忠)、陈欣淇(高二文商和)、谢嘉慧(高二理忠)、黄可莉(高二理仁)、彭心怡(高二理仁)

高三组
特优奖:杨忆雯(高三理孝)、洪玮璇(高三文商礼)、李奕慧(高三理仁)
优秀奖:陈彩倪(高三理忠)、赖秀雯(高三文商义)、许如欣(高三理忠)
佳作奖:郭可薇(高三文商平)、李倩惠(高三理忠)、陈沛俐(高三文商信)、黄峻森(高三理仁)、方敬能(高三理忠)、陈彦文(高三理忠)

颁奖完毕,参赛者在短短十分钟的问答环节内,尽量提出自己心中的疑问,评审也很乐意指点同学们,此次讲评会在愉快的欢笑声中画下了完美的句点。得奖的作品于5月23日至27日,在创新楼展出,也获得参观者师生之赞赏。


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是美
谢金聪老师(美术科教研组组长)
  一年一度的全校绘画比赛,参赛者聚集仁爱广场,也是一副美景。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可发现到美,美就是生活,生活就是美。马克思有句名言: 社会的进度,就是人类对美追求的结晶。美育追求真、善、美与和谐统一的人格教育,是人类整体素质、个性自由全面发展的教育;是提供生命质量、终极关怀的生命教育。

        艺术是人类智慧、思想和情感的结晶,其丰富的内涵是人们培养审美观和艺术创作力的优质土壤。艺术是一支号角,唤醒人类最真挚的情感;是一剂催化剂,激发生命本体的活动;是一个万花筒,开拓人们内心世界的奥秘。

        现代人有必要增进艺术常识、培养基本艺术素养,对我们陶冶情操、愉悦人生大有裨益。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各艺术门类互相渗透、融合,逐渐形成特殊的美学体系,是我们了解人类社会的一扇窗口。认识艺术流派、了解艺术基本技能,多角度培养对艺术的热爱,将使我们的人生更快乐、丰富多彩!

新赛制,新突破
蔡景崙(高二理仁)
        在这次的比赛中,虽然没有得到任何奖项,但我还是很开心,毕竟参加比赛最重要的是过程。过程中收获最大的就是见识各种不同风格的作品,激发了我对创作的欲望,同时也让我领悟原来一个简单的题目也可以从中发挥不同的创意。除此之外,同学们使用各种不同的媒介表达作品,也让比赛更添色彩,摆脱了以往一贯的“水彩就是美术比赛主角”的思维。更特别的是,此次校方邀请了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担任评审,还设置讲评、提问的环节,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评审的专业思维,我认为这是很好的新突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