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15

为青春涂上绚丽色彩 非SPM生期末考后多元学习活动


邓彩仪(高二文商廉)报道

        10月28日至11月5日,第二届非SPM生期末考后多元学习活动热烈展开,由黄燕娣老师、刘兼阀老师及黄凤仪老师和高二筹委团携手策划了为期六天多姿多彩的学习活动。

        首场活动为外出参访大学院校,如:成功礼待学院和双威大学,以了解我国的大学教育体系概况,同时也让学生提前思考未来所要选择的科系和方向。静态学习课程包括与领导力教育相关的辅导活动、英文诗创作、英文漫画创意思考、用显微镜观察植物器官、认识马来传统文化及制作风车、肥皂和牙膏。

        不仅如此,筹委团也安排了文化交流课程,其中包括翁柳洁老师分享其背包之旅,揭示各国风土民情;潘彦贝老师分享精彩的大学生涯,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不同的挑战,开拓新视野;林秉昀校友分享追求梦想的过程,鼓励同学“不被看好的青春叫成长”,激励大家离开现有的舒适圈、展现天赋及潜能,完成更多的不可能。

        他说:“唯有把学校当乐园,把课业当玩具,才能发现学习的乐趣。”

       动态活动方面,师生启程往鱼米之乡——适耕庄,让生活在城市的孩子亲身体验“农村生活”,了解稻米从播种到包装的过程。除此,大家也前往皇家山看银叶猴、参观博物馆,进一步了解马来西亚的历史古迹。

        六天的课程丰富多元,带给学生不仅是宝贵的课外知识,更增进彼此的友谊。青春不留白也不能抹黑,只要调好颜色就涂上绚丽色彩,勇敢为梦想前进吧!



学习课本以外的宝贵知识
黄燕娣老师(高二年级组长)

        过去基于每年期末考后,高二SPM学生在家备考不必返校,非SPM考生难按课表上课。因此萌生了组织高二非SPM考生多元学习活动,今年已进入第二年。我与刘兼阀老师寻思策划一系列活动,让非SPM生期末考后也能善用时间学习课本以外的宝贵知识。


       今年没报考SPM的学生人数是138位,比去年多了40位;人数多在安排活动方面的确不容易,幸亏我们得到高二级任课老师的协助与配合,活动才能顺利进行。我要藉此感谢家教协会赞助6天的部分活动经费,推动此项意义深远的活动。希望往后这类活动能延续进行,并供各级师生做为参考依据。

据此发表教学研究
刘兼阀老师(高二年级组长)
        今年138位高二非SPM生较去年更活跃些,文科及理科班学生人数不均,活动整体上有静态和动态,我和燕娣老师依照学校所提倡的PDCA详谈而拟。

        每项活动由负责老师及承包同学把地点、应注意事项等资料记录在手册内,以便让大家更了解活动流程。我与燕娣师据此活动研究发表《非SPM生期末考后多元学习活动之探讨》,受到师、生、行政单位各方面的认可。我由衷希望来年继续推行活动,建议三语并用以及文、理同步进行,让学生获益更深。

成为兴华的传统
邓彩仪(高二文商廉,筹委会主席)
        我非常荣幸成为筹委之一,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课本以外的知识,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感谢老师用心带领,在此我希望非SPM生期末考后多元学习活动可以成为兴华的年度活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