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15

我校获1金2银2评审特选奖 全国中学生插画赛


黄乐仪老师整理
        10月19日(星期一)我校刘康宁(高三文商义)、刘恺宁(高三文商平)、郑振扬(高二理孝)、刘凯铷(初三廉)及陈永盛(初三廉)参加由董总出版局举办、余仁生赞助的2015年“点亮一盏母语明灯”第二届中学生插画创作比赛,分别荣获高中组金奖、高中组银奖、高中组评审特选奖、初中组银奖及初中组评审特选奖。

        母语不只是人与人之间的语言沟通,更是我们代代相传的文化结晶。推动与播种母语,从生活彩绘开始。法国艺术画家塞尚提到:“绘画不仅是盲目地复制现实,它意味着寻求各种关系和谐。”中学生插画创作比赛的主办,是希望能让华语文学习在图像世界中游走,让生硬的华文教育课题可以活化在插画世界。

        延续第一届中学生插画创作比赛好评,拉近青少年对华文教育的认识以及肯定母语教育对民族文化的认同,董总本着鼓励更多青少年运用图像表达对母语文学习的看法,继续推动第二届中学生插画创作比赛,希望青少年从不同角度诠释对母语的学习,由认识、推动、传承到守护,展示母语在大家心目中的美丽。

        董总出版局主任聂婉钻表示,今年全国独中共有649幅参赛作品,比去年541幅,增加了108幅,显示在科技化时代,仍有不少青少年愿意透过画笔表达所思所想。比赛评审是董总出版局助理美编曹薇华、创意窝(Creative Volts)总监叶孙鸣、出版局执行主编傅美华及多媒体设计师赖华昌。

●初中组:
银奖:刘凯铷(初三廉);评审特选奖:陈永盛(初三廉)
●高中组:
金奖:刘康宁(高三文商义);银奖:刘恺宁(高三文商平);评审特选奖:郑振扬(高二理孝)

增长其他领域的知识
李增注老师(美术老师)
      恭贺得奖的同学们!

这是我校第二次参加此项赛事,校方鼓励同学们从主题表现中发挥个人技巧和创意,也从中发掘自身的潜在能力。本次参赛作品中,同学的思路和表现力都有所提高:懂得开拓更广的思路,作品展现对中华文化、母语教育以及自我环境中的省思和期待,内容丰富,视野更为开阔。
        同学们全面呈现中学教育的德、智、体、群、美、劳,以插画方式带出自身对华教的感悟,这的确是很不容易的事。这反映学生从画画中增长了自身在其他领域的知识,有能力做综合性的总结思考。同学们的努力和付出,十分难得及珍贵,希望大家珍惜这种经验。

        中学生可以“一图胜千言”,透过绘图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看法、想法和理想,我相信得奖同学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能展翅高飞,朝着理想前进!虽然还有许多优秀作品未获奖,但我相信:只要持之以恒,必有丰收的一天,希望大家継续加油努力。

感激老师的教导与鼓励
刘凯铷(初三廉)
        能在全国性的比赛中获奖,我感到十分意外及惊喜。感谢主办单位及评审给予的肯定,感激李增注老师的教导与鼓励,使我不断进步,屡屡获奖。

        我期待在未来有更大的提升,尚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待我跨越。感恩身边不断给予我创作泉源的人、事、物,他们是我的贵人,无形中启发我以自己喜爱且擅于的方式,透过绘画及色彩表达。我也恭贺我校的其他得奖者,恭喜兴华成为赛事中的大赢家!
 
        最后,我期待自己来年能够表现得更好。

实现梦寐以求的心愿
刘康宁(高三文商义)
        金奖,我竟然荣获金奖!这个奖项对我来说原是遥不可及;却也是我梦寐以求的。我和姐姐从初三开始就参加各类绘画比赛,姐姐是我学习与超越的榜样。我俩能够在全国赛中同时囊括金、银奖,心中有太多说不出的感动。若不是老师一路来的牵引与指导,也许现在的我还是无法突破自我。
        这是我中学生涯最后一次参赛,能写下佳绩,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肯定,也将影响我未来的升学路。感谢学校提供机会,感谢美术老师细心栽培;没有你们,没有今天的康宁,谢谢!

学校孕育美艺种子
刘恺宁(高三文商平)
        获得银奖,让我感到出乎意料;因为进入第二轮评审时,我的作品被排在很后面,所以我估计自己不是落选就是得评审特选奖。岂知一觉醒来,就收到老师传来恭喜我得银奖和妹妹得金奖的短讯,十分意外。虽然被妹妹超越了,心里难免有点酸酸的,但是我真的很替她开心!这是我以高中生身份参加的最后一次比赛,奖项为我的中学生涯画下了美丽的句点。

        感谢六年来美术老师的栽培,尤其是李增注老师,是他一路引导我,让我的绘画技巧与美艺素养不断提升。谢谢兴华:我和妹妹不曾在校外学习绘画,是学校提供了孕育美艺种子的环境,在老师的循循培育下,我们茁壮成长了。

        谢谢您,兴华;谢谢您,老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