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15

建立完美人才培养机制 醒狮训练营

陈奕骏(高一理仁)、叶鸿婷(高一文商智)报道
        8月29至31日,我校醒狮策划小组举办了一场训练营,为成立2016年醒狮贺岁队伍做准备。小组于7月份开始招募“新血”,为了巩固学生们的基本功,这次的训练营分成男生组和女生组两大组展开练习。

        女生组由旧生带领新生进行打钹训练,最后一天的早上,再由醒狮策划小组负责老师李荣兴老师以打钹测试进行选拔。其后,旧生再教新生敲锣,以期掌握醒狮鼓的节奏点。男生组由于人数较多,分别在朝阳堂和仁爱广场展开跑步、下蹲、扎马步基本功、乐器训练等,逐步掌握高难度的技巧。
        这次的训练营请来校外的醒狮教练教导同学们巩固基本功,也让新生学习新知;旧生熟悉技能。一连串的训练,为明年醒狮贺岁队伍的组织扎下稳健的根基。

        除了训练营,明年的醒狮贺岁队员将在考试后展开紧锣密鼓的排练。我校狮队已建立起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一旦第一梯队队员毕业离开,后备队伍能及时补充接替。狮队队员多年来帮助学校对外筹款,为校贡献良多。





第一次当队长
郑家威(高一理爱)
        醒狮采青贺岁队是我成长生涯中的另一个阶梯,它让我感受到新事物,同时也让我的交际能力变得更好。在贺岁队里,所有人都来自不同年级,因此我们要学习包容和礼让。除了学习狮艺,我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与他人相处的方法。
        我希望明年的醒狮采青贺岁队更强盛,除了狮艺获得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也更加好!我也希望透过舞狮采青活动,帮助学校筹获更多资金,加强母校软硬体建设。
今年我第一次当队长,最大的希望是大家在狮艺方面掌握良好基础、所带领的队伍团结互助,大家共同精进向上。

提升技术,学习新知
黄會芸(初三信)
        今年我再次参加醒狮采青贺岁队伍的训练营,这不仅丰富了我的中学生涯,还让我学到许多课外知识。在这三天的集训内,女新生都很努力很认真的学习,非常的积极!身为旧生,我必须提升自己的技术,同时学习新的东西,让自己变得更好。我希望透过醒狮采青贺岁活动,将中华文化优良传统永续传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