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15

美术创意在荣誉而归 SCCA Young Designers Challenge 冠军


林筠晶(初一平)张泳淇(初一仁)报道
         我校学生许凯哲、林哲柔、刘狄陞及吕伟祥参加由 KDU University College举办的“SCCA Young Designers Challenge”,荣获冠军,为校争光。特采访各得奖同学及指导老师,分享得奖感言。

考验速度和思维结构
谢金聪老师(美术科教研组组长)
        接到KDU University College的来电,要我推动我校学生参与一项四人一组的创意比赛。这是别开生面的创意比赛:学生不必带任何材料,由现场指示发给,在指定时间内当场完成创意点子,考验学生平时所学与积累的绘画表现。我召集几组学生,启发他们对于创意的表现手法,强调现场以速度和思维结构发挥创造力,表现手法要当机立断。我校学生根据老师赛前的提示说明全情投入,创造出天马行空的作品,赢得赞赏。
赛后成绩揭晓,我校二组得了特优奖,一组拿了全场第一名。我很欣慰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结合课内外所学,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一个学习的成果,主要是靠团队的精神,我校学生协同合作,全体队员发挥向心力与凝聚力,最终赢得殊荣。


团队力量发挥创意
吕伟祥(高三文商信)
        我非常荣幸能在比赛中获得佳绩。这次比赛不同于以往的美术赛事,时间紧凑且任务极具挑战性。除了充分发挥创意,还得依靠团队的力量与合作精神赢得比赛。我非常感谢队友们的相互支持与付出,这是属于大家的荣耀。我也要感谢美术老师们一直以来对我们参加校外比赛的全力支持与孜孜不倦的指导。

探讨作品蕴藏的意义
林哲柔(高三文商礼)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校外美术比赛,虽然缺乏经验,却能与队友并肩作战。当天有很多来自不同学校的竞争对手,能夺下冠军非常幸运。我要感谢队友,比赛讲求的是组员的合作与创意。经过这次的比赛,我领悟到美术不局限于美观,也涵盖了创意作品背后蕴藏的意义。

感谢一同迎战的队友
刘狄陞(高三文商和)
        获得冠军的殊荣,主要还是要感谢我的队友。基本上没有这些队友的努力、创意,成功并不会兑现。单凭一个人的力量,就算能应付,效果必远疏于伙伴们合作得来的成果。没有一同迎战的队友,也不会有完美的成功。

培养责任感及自律精神
许凯哲(高三文商信)
        我非常庆幸能荣获这个奖。这个奖是属于大家的。我想感谢同组组员、指导老师、父母和朋友们。感谢组员的合作与包容,也感谢朋友们的支持和鼓励。在预备比赛的过程,我了解同伴之间合作的重要性,也从中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及自律精神。最后,我希望能再次被遴选参加这类比赛,为校争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