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15

亲师交流日 家长、教师、学生会谈,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张素锜(高二文商平)报道
        我校于5月29日(星期五)至5月30日(星期六)安排家长到校领取孩子第一学期成绩单并进行亲师交流。

        通过与班导师的对话,家长可深入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状况及平时表现,并一起引导孩子下半年的课业学习和生活习惯调整。

        配合亲师交流日的到来,我校也举办书展,以推广阅读风气及促进亲子互动。今年由 “书香之家”出版社举办一连四天(5月26日至5月30日)的书展,所贩卖的书籍琳琅满目、种类繁多,适合各个年龄层读者。

       此外,英文学会和English Club分别在仁爱广场举办义卖会为仁爱之家孤儿院筹款及“书书交换”(Book Exchange)活动;学生们可拿自己旧的英文书籍进行现场交换,鼓吹阅读之际也实践了“再循环”的环保精神。漫画学会现场售卖自制书签,吸引家长和学生搜罗心头好。

        当天童军团及圣约翰求伤队也举办小型展览会,让家长与同学了解有关团体的特色与活动内容。管乐团也在中午时间于食堂前演奏,为该团7月25日的音乐会宣传,也为家长到校领取成绩单这一天增添美好的旋律。 






苏垲渝(高一文商智)卢芊莹(高一文商廉) 采访报道
亲师交流日安排妥当
陈振正家长
        我认为学校一年一度的亲师日都安排得挺妥当,学校的教学方针和校风都不错,大致上我都挺满意。虽然不了解老师在班上的实际教课方式如何,但是孩子都会主动积极完成自己的课业,学习方面很自律。




老师尽责,校方用心
黄于芝家长
      我很满意亲师交流日的安排,学校所办的活动如书展和义卖会都对学生们很有帮助。此外,校方把亲师交流日分成两天是个明智的做法,可以方便家长调整时间出席。平日老师也很尽责,只要学生上课缺席都会拨电到家里询问。亲师交流日让我有机会更加了解孩子在校表现及学习状况,一路来我都很满意校方的付出和努力。


优质亲子关系助孩子成长
林春丽老师(初中班导师)
        家长到校领取成绩报告表能够顺利完成,取决于学生事先与家长的沟通安排以及家长的配合。大部分家长表示一年仅举办两次的亲师交流日,特别珍惜和老师面晤的机会。

        通过与家长的谈话,我发现大部分家长对于孩子的成绩有一定的要求,其中最使我关注的是,父母对孩子饮食起居的健康照顾,如:每日准备健康爱心便当;为孩子安排才艺活动,甚至引导个人宗教信仰等,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持之以恒。我觉得孩子的教育受到家庭、学校、社会三方面因素的作用和影响。其中,以父母为核心的家庭因素对孩子的影响和作用最大。

        从家长的谈话当中,我深深感受到父母对孩子的关爱;良好的人品培养以及融洽的亲子关系胜于一切。优质亲子关系有助于孩子的学习,快乐成长,让孩子的心灵处于平衡的状态,健康成长。

有机会更了解学生
邱谊东老师 (高一文商智班导师)
         今年是我第一年担任班导师, 我怀着非常期待的心情迎接亲师交流日的到来。第一次有机会更了解学生,亲师交流日最大的收获是能够听到平时听不到的心声,成功达到举行亲师交流日的目的。与家长们沟通的过程中,本身的技巧有待提升。我希望这次的交谈能让学生更明白自己的学习目标与方向,也期待下次亲师交流日能够看到他们在各方面努力的成果。

满意成绩
陈栐洁(初二义)

        每年亲师交流日我都特别紧张,除了关注成绩,也担心老师不知会向家长说什么。不过,我很满意自己的成绩,领取成绩单也很开心。通过亲师交流日,老师和家长有更进一步的沟通,也让家长更了解我们在校的生活。这两天学校各个角落都有学会展览,通过参展我更了解学校课外活动的成果。我希望下半年的学习更进步,成绩会更好。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陈嘉敏(初二义)
        我很满意上半年的学习成绩,也体会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含义。通过亲师交流日,父母和老师进行良好的沟通与互动,引导我们更积极学习。此外,当天各个学会团体也举行义卖会、展览会以及演奏等,格外热闹。我在书展买了许多书,假期里沉浸阅读,提升知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