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15

高三新诗:林玮瑜(高三理仁)--- 流浪诗人

在我们的初次相遇
我就发现   你与自由之间系着的那条细绳
凌乱的头发   邋遢的衣着   肮脏的背包
世俗的眼光似乎让你觉得厌烦
沾满墨汁的右手飞快的划着   在你那脱色的笔记本上
忽然来袭的人潮淹没了我的视线
人潮退下时   就是你离开之时

在我们的再次相遇
我就看到   你与自由之间系着的那根棉绳
头发更长了   衣服更乱了   背包更脏了
流言蜚语似乎无法让你乖乖妥协
沾满污垢的右手吃力地写着   在你那脱了封面的笔记本上
聚集在地上的小鸟飞了起来
在它们飞散时   就是你消失之时


在我们的最终相遇
我就确定  你与自由之间系着的那条钢索
头发服贴了   衣服干净了   背包也换了
眼睛却紧闭着   不再被世俗荼毒了
你手中握着的笔记本  换了
那属于你的自由  丢了
捡起散落在一旁的笔记本  我看着众人把你永远隔离
在棺木盖上时   就是你永别之时

破旧的笔记本  是你给我的唯一记忆
就像断了弦的风筝   你最终   坠落了
流浪诗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