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14

高三成年礼 爸妈,我长大了!

蔡子菱(高三文商孝)黄巧贞(高三文商礼)采访报导
        我校于7月5日(星期六)早上9时,在朝阳堂举行高三生成年礼。当天出席的嘉宾包括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董事长、署理董事长拿督李平福、三机构成员、黄秀玉校长、台湾清华大学副校长冯达旋教授、彰化师大公共关系与校友服务中心主任萧辅力副教授及课辅志工、安顺三民独中副校长苏维廉及代表团、高三班导师及逾七百名家长。425名高三生在家长和师长的祝福下,朝着人生崭新的里程碑迈进!场面盛大庄重、感人温馨。

         成年礼主题为“感恩·责任·奋发”,意即经成年礼后学生要懂得感恩,并对自己的生命与言行举止负责,为父母分忧,为国家承担与付出。典礼以宣读古训揭开序幕,并由高三生朗读《大学章句》,让学生更体会成年礼对于自身的意义。

成年礼重点在“成人”
        杨董事长在致词中表示,教育的目的就是“成人成材”,所以成年礼的重点是在“成人”二字,警惕学生要有生而为人应有的行为表现、道德观念和人生理想。

        他语重心长提醒学生,迈入“成长成人”的阶段,就是代表着能够更好的管理自己,认真做人,言行举止应照顾到别人的感受,并在能力范围内,尽量帮助他人。
他希望学生以无畏的勇气、无比的毅力及崇高的人格,面对人生的挑战和困难,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系领带与献家书
        系领带与献家书是典礼的重要环节。在师长的见证下,父母为孩子系上领带。当学生们都系上领带后,分别向所有在场的家长及师长鞠躬答谢,感恩他们的无私付出,让原本温馨的场面更添感动。随后,由高三生代表许心瑜(高三理仁)、林丽丽(高三文商平)、林伟安 (高三理信)和郑迪肯(高三理爱)上台念家书。学生真挚的语言和恳切的表情流露的尽是满满的爱,许多话,平时藏在心底,这时都说出来了。不少学生与家长哭成泪人,场面感人肺腑。

        最后,全体高三生献唱《生命的蜕变》,寄寓自己对未来的自我勉励与期许。

典礼庄重,意义深远
庄恩平(学生家长)
我决定参加成年礼,纯粹是因为女儿的热切邀请。典礼前,我对成年礼一无所知,亦未抱着任何期待的心情来参加。但典礼之后,我深切感受到校方与学生的用心,积极地将人生重要的品德、观念传递给家长及学生。在读完女儿的家书之后,我感到十分欣慰,也非常感动。成年礼典礼庄重,意义深远,希望能一届一届地办下去!

努力朝目标前进
庄皙(高三文商平)
成年礼对每一位高三生来说意义非凡,它象征着我们的成长与蜕变——责任、感恩、奋发。经过了成年礼,我更了解自己在社会的责任,也更感恩父母及长辈们的教诲,此外,也会更加奋发向上,努力朝自己的目标前进。










心怀感恩,继续奋发
谢秉宪(高三文商孝)
我认为成年礼代表着高三学生的成长。系上领带之后,象征着我们成了学弟妹的榜样,意义非凡。感谢父母多年的栽培及老师无私的奉献才造就了今日的我们,我会心怀感恩,继续奋发向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