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14

第67周年校庆暨教师节 兴海同舟



 蔡斯诃(高一文商和)陈奕骏(初三和)采访报导
        校庆暨教师节同日庆祝是别具意义的,不忘创校维艰来时路,也感念春风化雨师道情。
6月20日(星期五),我校董事、家长、校友及全体师生齐聚朝阳堂,共同欢庆属于全体兴华人的盛会。今年的校庆暨教师节主题为“兴海同舟”,在庆祝创校67周年的同时,也让同学表达及感念师恩的大日子。“兴海同舟”意即兴华就像是大海,承载着维护华教的梦。兴华人共乘一叶扁舟,从容淡定地缓缓前进。大海无边无际,波光粼粼的海水传递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希望。发展民族教育是航行的方向,不管刮风或下雨,这一叶扁舟,始终有一群,心连心的兴华人无惧地奋进。

        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董事长致词时指出,兴华67年来艰辛奋斗,阔步前行。老师们努力不懈,坚持立德树人,令人敬佩。他为学校的发展成就感到鼓舞和振奋,更对学校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

        苏进存副校长致词时也说到,兴华经过了不同阶段时代的挑战,但一直以来,教师团队以敬业乐业、精益求精的态度回应时代洪流的冲击。他呼吁教师们自强不息、精进教育专业,也勉励同学们自尊自爱,奋发自强。

        林伟安(高三理信)代表全体同学向老师们致谢。他说,从简陋的亚答屋到今日宏伟的科技大楼,不管是硬体或软体设备皆获得大大的提升,这是董家教三机构同心协力、通力合作的成果,同学们应感恩前人的付出。

        他表示,在学生彷徨无助的时候,老师像一盏明灯,指引学生方向;在学生伤心失意的时候,照亮前方的路。这是学生一辈子难忘的恩情。
在庆典上,董事会也颁发教职员服务奖予在校服务10年及以上的资深教职员,对于他们尽心尽力的付出表示赞赏。今年共有17位教职员获得此奖:

        庆典仪式结束前,由一群高三学生组成的合唱团,引领全体同学合唱《教师颂》及《以您为荣》两首曲子,深情地表达了学生对老师们的感恩;高三同学们也在此时陆续列队将手中的康乃馨亲手送给每一位老师,以表谢意。


有远见的办学理念
郑玉如师(服务35年)
        我会来兴华教书是因为当年面试时,郑瑞玉校长谈起学校的办学理念,我觉得郑校长很有远见,于是便决定留在这里教书。我认为兴华多年来秉持着“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理念,栽培了许多自主发展的学生,也因为教师们坚持兴华的办学理念,兴华才得以稳健发展。我很荣幸能在这所学校服务,此外,我个人在教育理念上也成长很多。

热情不减
谢金聪师(服务35年)
        当年,我怀着一股对教育的热忱,又恰逢到巴生创办画会,因缘巧合下,就到了兴华教书。在兴华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我都踏过;见证高楼从无到有,也发现学生的素质越来越好。经历了35年的教学生涯,偶尔也怀念过去教过的学生,当年师生常一起筹办某项活动,关系也变得很好。当然,接下来的日子,我将继续抱着热诚的心,教育更多的学生。
我觉得今年校庆暨教师节庆典的舞台设计很棒,很欣赏同学们敬爱师长的表达方式,可以看出同学们的用心。

不忘背负教育使命
张兴钤师(服务35年)
        在兴华服务了35年,全因为对教育的坚持以及对兴华浓厚的情感。教育对我而言就像是生活一样,是每天必做的事,因此,得到这项服务奖,我没有太大的感受,而是以平常心面对。虽然时代不停地变迁,但我始终没忘记自己背负着教育使命,会继续为孩子的成长和社会的进步服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