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14

第三届艺术营 让梦想在艺术天空放飞

许盈瑄(高二文商爱)采访报导
        为了倡导“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的生活理念,在教务处和课外活动处指导下,由美术科教研组协同美术、漫画、书法、摄影学会于5月28日至29日举办第三届艺术营以散播美育种子。

        艺术营主题为“艺瞬间”,寓意是艺术的创作往往取决于一瞬间,只要用心捕捉,感动与美丽就能定格于艺瞬间。艺术营通过不同艺术类型的创意活动、游戏、比赛、专题演讲等以促进各类艺术交流,让同学们有更多机会用心去亲近各类艺术,从跨域的合作,共谱“艺术本一家,创作无界限”的乐章。

        今年的开幕仪式别开生面,由五机构联委会主席陈伟后、家协副主席刘金城、家协理事郭耀星与一众负责老师联合刺破于艺术营主题标志模型上的彩球;在刺破过程中,主题模型即长出一枝枝枝桠来,象征着艺术的种子在瞬间生生不息地展现开来。副校长兼课外活动处主任谢锡福师表示,艺术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使你能看见。他说,艺术教育是化解生活困顿,让情绪升华,让生命温柔的一帖良方。他寄语同学:“艺术的天空无限辽阔,希望同学们全心投入各项活动,为本届艺术营挥洒出更亮丽的色彩,并在艺术的天空里放飞梦想!”

        今年艺术营增添了营服设计的创新活动,营员们在有了基本设计的营服上添加彩画,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制作一件独一无二的营服。营员们在营服设计中融入了各种元素,包括漫画、水墨画等,效果令人惊叹。除此之外,营员们也在首日体验了制作墨染书签、峇迪布彩绘以及创意摄影等活动。

        第二天的专题演讲也特别邀请到董总美术科秘书张厚耀主讲《艺瞬间的精神与态度》。他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与营员们分享“艺术”的精神,让营员更了解艺术领域的点点滴滴。而影片欣赏环节则播放俄罗斯的动画大师佩德罗荣获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的《老人与海》与日本知名导演黑泽明《梦》系列之《走进梵谷》,并由谢锡福副校长和张厚耀主持分享。

  为期两天的艺术营活动精彩,让近200名营员都不舍得离开。营会尾声,由艺术营全体筹委献唱《淋雨一直走》并配合手语,寓意无论艺术这条路多艰辛,愿大家能坚持走下去。本届艺术营在营员们的哼唱声中,划下完美句点。


创意无限
谢金聪师(美术科教研组组长)
        审美是美感的升华,一方面从美与艺术中获得强烈的情感体验和愉悦的精神享受,另一方面却润物无声地吸取着“真善美”的思想养料,是一举两得的教育。“艺瞬间”艺术营让艺术四个元素─美术、漫画、书法、摄影在一瞬间散发出各自的精彩。我们尝试通过艺术营的活动,在求新求变的基础上,丰富我们的生活。举办艺术营,让我感到欣慰,我看到了同学们无限的创意,也看到延绵不绝的学习意愿。

艺术不分你我
纪研妮(筹委会主席/高二文商爱)
        艺术营的主题“艺瞬间”表达了艺术的灵感与艺术的美好创作都是一瞬间的。感谢家教协会的赞助与鼎力支持、筹委的全力配合、营员们的全力支持才能让活动顺利进行。希望大家谨记,艺术不分你我,只要有兴趣就可融入其中。

提升领导能力
黄胤婷(筹委会副主席/高一文商义)
        艺术营是经过老师及筹委们无数次的会议和付诸行动才顺利举办的。在过程中偶尔有意见不合的矛盾,但我们都顺利化解了。我除了学习到更多艺术领域的知识,领导能力也提升不少。希望明年还能在艺术营里看到熟悉的面孔。
对生活营意犹未尽
廖蕙瑜(高二文商爱)
     “艺瞬间”这主题非常棒,让我联想到许多的作品就在一瞬间完成。另外,艺术营让我感受到筹委们的热情,老师与同学打成一片,氛围温馨。这次是我第二次参加艺术营,但仍意犹未尽。我觉得今年的活动内容饶富趣味,尤其是摄影活动让我觉得十分新鲜,期待下一届的艺术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