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14

《勿以善小而不为》舞台剧表演 600师生鼎力支持


林倖伃(初二智)叶昭颖(初二仁)采访报导

      TEAM聚团是一个聚集从事戏剧教育的艺术工作者的空间。TEAM,即Theatre. Education. Arts. Mentor,是散播艺术种子的劳动者,学习戏剧孩子的导师。

      2013年,TEAM聚团的小品——《施比受更有福》于全马进行巡回演出,获得好评。2014年,他们卷土重来,为大家带来一个新的演出剧目——《勿以善

小而不为》。
   《勿以善小而不为》这部舞台剧诠释了日常生活中的细节,如待人有礼、孝敬长辈等等,很值得向我校学生分享,于是戏剧学会诚意邀请TEAM聚团于1月23日(星期四)到我校科技大楼大讲堂行进一场别有意义和教育性的演出—《勿以善小而不为》。

         这部剧叙述着一家人以卖水果为生的故事。父亲是一个很热心的人,常秉持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把自家卖的水果送给公会和学校的老师,也时常煲糖水送给公会的伙伴,但有时却会忽略了自己的家人。儿子要求父亲买球鞋和让他到浮罗交怡旅游,但父亲都拒绝了,父子因而吵了起来。学校老师吩咐儿子写感受卡,儿子却敷衍塞责,乱填一通。有一天,母亲因身体不舒服而进了医院。母亲在医院休养的当儿,告诉父亲说她什么都不要,只想喝父亲煲的糖水。母亲也写了一封信吩咐儿子转递给父亲,信中透露出了她的心声。父亲看了信后,终于明白了。另外,儿子也领悟了老师要他写感受卡的意义,于是便认真地写感受卡。最后,一家人终于圆圆满满地聚在一起,共享天伦之乐。

        演员们精湛、搞笑的演技,获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也博得了他们的欢笑。而剧中提到的“感受卡”,其实是一项活动。同学们须在感受卡上完成至少5项任务,如端茶给长辈、扶老人或残障人士过马路、给10个人一个微笑等,并把自己感受前和感受后的感想写下来。演员们呼吁观众们要积极参与“感受卡”这项活动。


引导做善事
许微微师(戏剧学会负责老师)
  演员们都很专业,演技精湛。虽然这只是个小短剧,但却传达了“施比受更有福”和“勿以善小而不为”的精神。整体来说都很不错,尤其是宣传“感受卡”,引导同学们一起去实践做善事。我想对戏剧学会的会员们说:“希望你们观摩了这场演出,能学习到专业老师的精神。虽然它只是个小品,但他们依然卖力地去表演。”


演员演技投入和逼真
许慧桢(初二智)
        我觉得演员们的演技都很棒,非常投入、逼真,且不会笑场。另外,演出时的配乐也很棒,有配合到戏剧的情节。我
希望下次演出的主题可以与校园生活有关。从这场演出中,我学会了我们必须时时注意身旁的人,不要一直在关心别人,而忽略了家人、朋友。此外,若父母无法满足我们的要求时,我们不该埋怨,更应该学会靠自己的双手去争取。观摩了这场演出,我也学会要如何提升我的演技。



学习做善事帮助他人
吴征航(初二仁)
        戏剧学会曾担心出席人数是否会达标,但出乎意料,竟然有六百余人出席,座无虚席。这场演出,我学到了做善事不一定要大张旗鼓,一件很小的善事也可以帮助许多人。只要肯做,就可以帮助到别人,另外还可以带动他人行善,一举两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