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4, 2014

初一住校生生活营 欢喜中度过

蔡子菱(高三文商孝)赖美恩(高三文商平)采访报导
        为了让住校生适应宿舍生活以及互相认识,舍务处于2013年12月28日至31日,举办初一住校生生活营。刚迈入中学生涯的100余位初一新生,脸带生涩地参与了这为期4天3夜的新生生活营。生活营活动内容丰富,包括静态及动态项目,其中有团康活动、侦探游戏、电影欣赏、手语舞蹈、防火演习和天才表演等,让新生度过了一个充实的宿舍生活。
 
      生活营的首项活动为家长交流会,舍务处主任陈智能师表示,他希望老师与家长们能互相配合,并关注孩子的身心发展。他勉励同学善用这几天的时间来适应环境,从中学习自立、自理等好习惯。他也感谢校友抽空回校帮忙筹备,让生活营进行得更加顺利。

培养自律、自觉等好习惯
        对初一住校生的期许方面,陈主任表示,希望新生们提高自身素质,建立自尊、自爱、自强的自律意识,对学校、班级和个人都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并且学会正确处理日常学习生活中的人际关系和矛盾冲突。在学习方面,希望他们能够独立思考、独立解题、独立完成作业。在行为上,期许他们以中学生日常行为守则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文明礼貌、爱护公物。在仪容方面,希望他们以简单大方、干净整洁的衣着表现出学生朴素的本质。
     生活营以分组方式进行,让新生体验团队的重要,学习互相尊重、包容,并为团队尽力争取最好表现。此外,生动有趣的团康活动、天才表演、侦探游戏,更舒缓了新生紧张的情绪和培养彼此间的默契。在这几天的生活营中,新生们的才华得到充份表现,营内的氛围充满欢乐。

学会更独立、团结
      寝室长和纪律股向住校生讲解防火路线并进行演习。住校生按照路线演习,以防紧急事故时产生混乱,也让大家有个确实深刻的逃生体验。另外,纪律股及膳宿股也说明了平时生活作息和所需注意的部分,包括提醒如何节省用水、用膳注意事项等。
        住校生在这4天透过多姿多彩的迎新活动,过了一个既充实又有趣的生活营,也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相信必能学会更独立自主、了解团结一致的重要性、更专注学业等。

感谢团队的合作
林宇慧(高二理仁,营长)

      一开始,我还是会有些害怕自己无法胜任并把筹委团带好。今年的新生都很活泼开朗,配合度也很高。从这4天3夜的生活营中可以看出每个新生都有着非凡的潜力。我希望透过这生活营可以让新生们学会团队精神的可贵,并发挥所长,也借此熟悉宿舍的生活作息。筹办这新生生活营不简单,当然最重要是感谢老师,筹委,股员和校友。若不是他们,这生活营也不会那么顺利地进行和圆满结束。希望这次的筹办让大家领悟到一些不一样的体会和留下美好的回忆。也希望未来的新生生活营更加进步,更加圆满。

生活营收获满满
李嘉雯(初一义)
      在这4天3夜的新生生活营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学会群体的生活,也学会了独立。我很喜欢筹委们为我们准备的活动。最重要的是我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能认识更多朋友,学到更多东西。





游戏好玩有特色
黄家顺(初一忠)
      在这几天里,我最喜欢的活动是世界大战,我们都玩得很开心很尽兴。此外,我也觉得宿舍的生活让我变得更自律,更快融入宿舍这个大家庭。最后,我还是要感谢筹委们的付出和筹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