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8, 2013

优秀运动员分享感想 台上一分钟 台下十年功

        70年代初,小小银球转动了地球,“乒乓外交”成为国际外交史上的创举;今天,施媚俞和林嘉嘉10岁开始,从此便与乒乓球结下了不解之缘,两人同时还双双获得2013年优秀运动员奖。

不到最后一分钟     不放弃     施媚俞(高三理爱)
        得知获选为最佳运动员奖时,感到非常意外,也很感谢校方和体育处给予这个机会,让我的能力与付出受到肯定。最感谢的是我的妈妈,这些年来,她一直给我支持与鼓励,同时也为我付出许多,无论她多么劳累,都坚持每天来回载送我往返练球,让我选择自己想走的路。如今看到我的成绩,相信她一定会为我感到骄傲。其次,要感谢我的教练,刚开始面对教练时,觉得他很凶,每当我练习状态不好时,就会遭来他的责骂,甚至吃了他不少以乒乓球“射击”的惩罚。小学就接受了他的一套地狱式训练,常练习到午夜12时才回到家。 要不是他施以严厉的训练,我也不会有今天的成绩。最难忘的是在高一时,我因遭到不公平对待而被迫放弃参加全国学联赛,加上当时自己的能力也不受到肯定,顿时感到彷徨无助,受到不小的打击,甚至萌起放弃打乒乓的念头,很庆幸在家人和教练的支持与鼓励,也因此在那年的全国独中赛获得冠军,让我坚持乒乓的运动生涯,时常抱着妈妈对我的叮咛:“不到最后一分钟都不放弃”的精神。回想最初因为了逃避补习而步入乒乓生涯,不过,这一路走来,也慢慢体会了打乒乓的无穷乐趣。
        当然,不忘多年以来与我并肩作战的队友--林嘉嘉,跟她经历许多大小赛事,同时也体现出队友之间的相互信任,一直维持到现在。我跟她,也有很深的渊源,我俩从幼儿园认识到今天,小学与中学都同校,也在同一年步入乒乓生涯,更是在中学生涯中的最后一天共享最佳运动员,相信我俩彼此都没有在求学生涯中留下遗憾。

学业、运动要兼顾        林嘉嘉(高三文商和)
        获得优秀运动员,证明自己过去6年中学生涯所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这些年来的校外比赛,成功为校争光,顿时觉得过去所付出的汗水与时间都是值得的。10岁开始无意中接触了乒乓运动,从此便得牺牲许多睡眠和娱乐时间,必须没间断的练球。今天能得奖除了印证“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更是证明了: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透过参加各种比赛,让我学会克服心理的恐惧感,并学会调适及面对输赢的心态。这些年,也因着乒乓而结交了不少全国各地的朋友。首先要感谢父母亲和曾经指导过我的教练和老师及乒乓队的队友,希望在毕业后,学校乒乓队还能继续获得更好的成绩,也希望学校能有系统的发掘和栽培有潜能的球员及其它项目的运动员。我也呼吁运动员能同时看重学业,并有效的安排时间兼顾运动,感谢学校对我的肯定,让我的中学生涯不留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