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 2013

自强不息。自我提升 高三生成年礼意义深长

出版组整理报导

      我校于7月13日(星期六)早上8时,在朝阳礼堂举行第四届成年礼,共有432位高三生参加。他们在家长和师长的祝福之下,朝着人生崭新的里程碑迈进!

      今年参与的学生和家长近1千200人,场面盛大庄重、感人温馨。

      成年礼的主题是“感恩·责任·奋发”,意即经成年礼后的学生要懂得感恩,并对自己的生命与言行举止负责,为父母分忧,为国家承担,为天下创造。

杨忠礼董事长:强化责任感恩奋发价值观   
      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董事长在致词时表示,我校举办成年礼的目的,旨在让学生了解他们从小学到中学的成长过程的多层意义。

      他说,成年礼所要表达的就是,一个人的生命到了重要的分水岭、崭新的里程碑和美丽的锐变期,藉此传达并强化“感恩·责任·奋发”的价值观,让学生能提升与充实自己的生命。他说,成年以后就是要为自己负责任、能够独立面对社会、管理和约束自己、培养对社会的责任,这样生命才有重量,获得别人的尊敬和赏识。

      他指出,长大意味着努力奋发,而努力奋发有两大目标,一是在知识和学问方面精益求精;二是在为人处世的修养上,自律、自觉、自学,而自强不息是自我提升与生命不断超越的不二法门。他也呼吁学生在即将顺风远扬时,切勿忘记感谢一路上曾陪伴自己的每一个人。

      主宾致词后,在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董事长及黄秀玉校长见证之下,父母为孩子系领带,作为成年礼的仪式。当父母为子女系上领带后,子女向父母、主宾和师长们鞠躬答谢,感恩他们无私的付出,配上学生献唱《父母恩情》和奏乐,气氛和谐温馨。

      值得一提的是,当朗读家书和献家书的环节进行时,掀起全场高潮,不少学生和家长哭成一团,场面感人。

      由高三学生代表曾倬育(高三理爱)、叶俊言(高三理孝)、蔡兴瀚(高三理忠)及黄秄沬(高三文商信)先后上台念家书,道出了他们对父母的爱,言语间句句真诚,触动在场许多人真情流露,纷纷哽咽落泪。随后便是全场高三生将手中的家书递给身边家长的温馨一刻,有一家三口共读家书,也有家长在阅读后与孩子相拥而泣,甚是感人。最后,全体高三生献唱《自由飞》献给父母,也对自己的未来自我勉励及期许。

      出席成年礼的嘉宾包括署理董事长拿督李平福、董事部总务苏顺昌、副总务尤瑞泉、查账陈海强、董事黄玉枝、颜长生、家教协会主席余安、校友会主席颜建义、兴华中小学五机构联委会主席陈伟后、校长黄秀玉和兴华小学校长廖德胜等人,共同见证这温馨感人的盛会。


仪式很有意义   庄学忠(家长)
  本身有4名子女,其中2名子女是毕业于兴华,但这是我首次参与成年礼,感觉很有意义。幼女就读于初中三,因此我还有参与成年礼的机会。

感动爸爸参与     庄镇华(高三理仁)
      这是爸爸第一次参与我在校内的活动,让我很感动,也很开心。




女儿学会感恩     茜蒂哈尼查(家长)
      这是我首次参加成年礼,场面很感人,既高兴,也带有一点伤感。成年礼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不只让学生懂得学会感恩,同时也让家长更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

对父母话心事     努露(高三理仁)
      成年礼的这项活动令我很感动,让我学习到对父母与师长要及时感恩。我终于可以把很多曾放在心里的话对父母说出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