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1, 2013

家长到校领取孩子成绩报告表 携手关心孩子学习状况及身心发展



赖美恩(高二理义)柯竫绮(初二义)采访报导
     
        为让家长能更加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状况及关注孩子的身心发展,我校于5月23日(星期四)邀请家长到校领取孩子第一学期成绩报告表。

      领取成绩报告表的时间分为两个阶段,即是上午8时至11时30分,以及下午12时至3时。早上7时许,同学们都在家长的陪同下陆续到校准备领成绩报告表。通过这个沟通平台,家长可以更了解孩子平日在校的学习表现,并且与班导师携手配合,一起引导孩子在下半年的课堂学习,以及生活作息习惯做出更好更完善的规划与调整。


      另外,学校为了推广阅读风气,鼓励亲子一起阅读,定于5月20日至23日在仁爱广场举办了一连3天的书展活动。此次书展的主要参展单位为书韵书局。这项活动的展开,主要目的在于让家长与孩子在领取成绩报告表后可一起选购书籍,享受读书乐,促进亲子关系。书展所售卖的书籍种类繁多,包括历史故事书、小说、食谱、名人传、科普书刊及百科全书等。


        附属英语教学中心的English Club会员也在现场进行书本交换活动,以推动阅读英文书的兴趣.学生可以用读过的书去交换其他想读的书籍。

        管乐团也在当天,于餐厅前演奏多首美妙动人的乐曲,为他们将于7月6日(星期六)举办的第10届管乐演奏会进行宣传造势。



下半年会更加努力   许心喻(高二理义)
        在这半年里,凭着自己平日上课的学习态度与努力程度,我大概可以掌握到自己所考获的成绩。比起初中,高中所要学习的课程也越来越难,所以只有加倍努力才能考取好成绩。因此,我在下半年会更努力,求取更进步的成绩。

家长首次陪同   张仟栩(初一礼)
        我感到很兴奋,毕竟自己是第一次在家长陪同下出席到校领取成绩报告表。我希望老师告诉我父母我平常在课堂的积极表现。我认为自己考获的成绩还不错,因为我平常有很努力的在学习与准备考试。

多了解孩子在课堂表现与态度   卓淑芳(家长)
        我希望能从班导师那里了解到孩子平日的课堂表现与态度。家长可以透过成绩单来了解孩子的成绩,但是孩子的上课态度是家长不易观察到及了解的。

希望与科任老师交流   孔义娣(家长)
        我认为班导师与家长交流的时间还有改善的空间,如此可避免家长过长的等候。若时间上的安排允许,希望也能与其他科任老师有机会交流,以便让家长更清楚了解孩子在上课的表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