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3, 2013

挥春比赛暨新春醒狮采青贺岁队宣誓授旗礼

叶颂晴(初二信)林颖倩(高一理仁)采访报导
为了迎接农历新年及发扬华人的优良传统文化,我校于27日(星期四)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挥春比赛暨新春醒狮采青贺岁队伍宣誓授旗礼。一个个小灯笼点缀了兴华园的每个角落,华乐团演奏悦耳动听的新年经典曲子,三千多名师生身穿红彤彤的上服,脸上带着期待迎春的笑容,在国字型大楼围观于兴华园进行的挥春比赛开笔仪式及醒狮采青队伍宣誓授旗礼,这是我校第一次将两个仪式并在一起举行,场面更热络,同气连声,一气呵成,整个校园弥漫着浓厚的新春气息。

在开笔仪式前,舞蹈社首先为大家带来迎春舞《桃花朵朵开》,曼妙的舞姿捎来了春天的喜讯;中华武术团呈献的《祥龙翻腾庆蛇年》,龙身时而翻滚腾跃时而蜷蜒盘旋,灵活灵现,让人看得目不转睛。


3
名书法家主持开笔
今年,我校邀请了书法家赖全合、我校书法课和书法研习社的指导老师夏振基师,及美术老师叶宝心师主持挥春开笔仪式及现场挥毫。他们一挥一毫的把新年的寄语透过书法传递给在场的师生。



醒狮筹款放眼
60
开笔仪式后紧接着进行新春醒狮采青贺岁队伍宣誓授旗礼。新春醒狮采青活动已迈入第28个年头,这项活动不但承传和发扬中华文化,更为学校筹得经费,意义重大,所以深受我校三机构和社会人士的支持和鼓励。
  工委会主席拿督陈尚成副董事长在致词时表示今年醒狮采青贺岁筹款的目标为60万令吉,故他呼吁大家吁请亲朋戚友邀请我校醒狮团到府上或公司助兴,所谓有舍有得,这些筹到的款项都用于学校和华文教育的发展,所以别具意义。陈主席也感激参与新春醒狮采青贺岁的180余位队员为学校出一分力,传承中华文化及贡献华文教育,值得赞赏。
狮队代表李欣怡(高三文商信)和陈志安(高三文商信)带领狮队队员宣誓及代表10队的狮队队员从工委会主席手中接领醒狮团旗幡。之后,准备就绪的狮队队员为师生们展现了舞狮的基本步法和打钹的节拍,更有精彩的舞狮表演,把现场的气氛炒热起来。

年歌洋溢
全校挥春
在两项仪式结束后,同学们集合到指定地点,包括班上、仁爱广场、篮球场、朝阳礼堂挥毫。师生们在淡淡的墨香和新年经典歌曲的旋律陪伴中,欢快的聚集在一起,展现了兴华大家庭温馨的一面。

    与此同时,墨艺轩也在进行着校友组的挥春比赛,不论是在职场的校友还是回国度假的校友,他们都受到学校的感召及对书法艺术的热爱与支持,纷纷回母校与师长们度过美好的一天。

  此外,高三同学更在挥春比赛结束后,在兴华园呈献《大团圆》集体歌舞表演,把当日活动带到最高潮,为兴华人一年一度的“大团圆”画下美丽的休止符。



同心办事落力演出  符彩英师
学校的农历新年气氛浓,新春走廊更带出新年气氛,表演者皆很落力、认真演出,主办单位更是用心办活动。挥春是华人传统文化之一,民间组织非常重视挥春活动,所以我们更要延续下去,以传承文化。
挥春深具意义  刘秀玲师
兴华的农历新年气氛比起外面来得浓,因为到处挂满了新年装饰。这些活动都很不错,而且“挥春”是非常有意义的,因此我认为大家应该正视,并继续推广。





以兴华为荣    颜骏义校友
  母校的新年气氛浓。当天的表演非常精彩,表现出中学生应有的活力,当然也办得非常的棒,真以兴华为荣啊。挥春是华人的传统文化,一定要传承下来,但是硬笔字比起书法也较流行,所以大家更应该举办这类活动,以有助延续中文字之美。


可增加更多节目     张俊澈(初一忠)
  我觉得这个活动很不错,很热闹。我曾在小学参加过类似的挥春比赛,但是这是我第一次观看醒狮表演、授旗礼、华乐演奏等仪式及演出。舞龙很有活力,队员们非常团结及有默契,但是我个人比较喜欢醒狮的表演。我希望以后能增加更多表演节目,例如扯铃、合唱等。

新春气氛浓烈   翁柳艳(高一理忠)
我感觉活动带出浓烈的新春气氛,尤其是各班的布置和新春走廊更是带出了新春氛围。我很享受,也非常庆幸天气良好,否则就无法那么顺利地进行这些仪式。我祝大家,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月月硕果累累,新年快乐!

高三同学舞蹈振奋人心  梁若原(高三理仁)
我觉得气氛比往年淡,但还是很精彩。今年是我最后一次参与挥春比赛,所以感觉非常良好。最后十分钟和高三同学一起跳舞感觉振奋人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