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1, 2013

杨董事长在始业式上勉励师生 深化目标 争取更好的成绩


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董事长于13日(星期四)的始业式上致词,演词全文如下: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2013年新学年的开始,看到老师们和同学们个个都精神饱满、信心十足地迎接每个充满希望和充满挑战的新的一年,我谨在此恭祝大家在学术疆场上工作愉快、学业进步、身体健康和万事如意!

同学们,今天老师们已经为你们准备好全年的学习课程,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因为中学时期是人生极之重要的学习阶段,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塑造时期,站在新学期的起点我只想说,你们今天的态度和行动,将会决定你明天的高度与成就。同学们,我希望你们好好地努力学习,预祝大家新学期学业进步。

最近,华人社会对争取华人教育公平发展的权利和华校的办学方针,以及教学语文和考试制度的问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和争论,沸沸腾腾。由此可见,华人对母语教育的重视

       本人在这里,愿意和老师们和同学们郑重重申的是,兴华中学在过去、现在和将来的办学方针,都是采用学校所累积的办学理念和经验,贯彻以人为本、与时俱进,促进三种语文并重的政策,让同学们既参加统考也参加政府的各级考试。多年下来,不论是统考还是政府考试的成绩,都让同学们高兴,家长们开心和老师们自豪!

我们认为,学校的办学方针和已取得的成就,虽不能说已达到尽善尽美的地步,还有很多有待改善的地方。总体来说,我们的方向是走对了,是正确的!是成功的!希望老师们和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我们的目标,共同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本校的科技大楼将在今年正式落成投入服务,到时兴华将朝向现代化和专业化的教育目标前进。本人深信,在大家群策群力,努力推动之下,把兴华在短期内建成一所既现代化又专业的独中的目标一定能够很快实现的。

我要感谢三机构同仁精诚学校努力奉献!我更要感谢黄秀玉校长和四位副校长及全体老师们不分昼夜地为学校事务不停地埋头付出!我可以这么说,因为有你们,兴华一定会有更加美好和更加亮丽的明天!大家的努力,也照亮了华族和华教的前程。
最后,本人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利用这个温馨以及完善的学习环境努力学习。

一个人如果拥有一种人家需要的才能和特长,不管他处在什么环境,有一天终会被人发现,今天开学伊始,我就以这句话和各位同学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